Eileen 先不要看這篇,內有提及劇情。

Eileen 借我看的港劇 -- 天機算,因為沒事,所以我花了兩天 K 完,不過後面有一小部分快轉。XD

整個故事結構還不錯,是敘述唐代時留傳下來的兩本天書 (推背圖的圖跟文),可以預知未來的天下大事,整個故事的背景是發展在宋朝,推背圖的後人在兵荒馬亂時向趙匡胤獻了一張圖與文,接著黃袍加身、陳橋兵變,建立了宋朝,但人心不足,趙匡胤想更近一步了解未來,推背圖的後人不想洩露更多天機,以致引來殺身之禍、家破人亡。

故事前面半段還挺好看,很有趣又爆笑,陳浩民所飾的葉楊是紈褲子弟,但還算為有義氣,並對推背圖的頗有興趣,而馬浚偉所飾的袁喜雖與葉楊是同一個八字,命運卻大不同,從小無父無母,兩人因故相識。

推背圖的後人李承天化名雲中鶴為一江湖相士,尋找親人多年,卻未料到在葉楊家製香廠的女工霍依娜就是失散多年的女兒。而在皇宮中的菲鳳公主不想遵從父意嫁給太尉之子,與宮女心怡私逃皇宮來到了曹州,所有的人物全都聚在一起,故事就發展了起來。

前面的故事頗為有趣,葉楊與宮女心怡相愛,菲鳳公主卻喜歡葉楊,因而發展出三角戀情。最後公主回到皇宮,留下心怡與葉楊,原是一樁美滿,豈料公主回到皇宮後瘋癲。

後面的故事還發展出葉楊是後周子弟,他想借推背圖奪回江山,這裡開始我就快轉了。故事最後當然是燭光斧影,趙光義繼位。葉楊發瘋,整天當自己是皇上。

故事是還不錯,不過到後面我覺得編劇有點混,一堆抄襲。菲鳳公主回宮之後嫁給太尉之子,卻在新婚當日意外將新郎給閹了,這一段是跟建寧公主把吳應熊給閹了一樣。公主發瘋之後心怡奉旨回到皇宮,發現公主變了一個人,以為自己是葉楊,這一段就是出自豬小盈最喜歡的一部戲 -- 天下無雙,無雙公主回到皇宮之後成天以為自己是李一龍。之後葉楊發瘋,整天當自己是皇上,則是天龍八部裡的慕容復。

後面比較不好看,因為打打殺殺,死了很多人,葉楊為了做皇帝性情大變,連自己的親爹也不放過,讓我感到像死亡筆記本 (Death Note) 的夜神月一樣,連自己最親愛的親人也可以不要。原本故事一開始我還挺喜歡他的,有時我覺得生在富貴要是好好掌握自己,往往在失去富貴時也失了自己的良知,天地豪情中的甘量宏 (張家輝 飾),我也很喜歡甘量宏這角色,但在故事最後他迷失自我,變得無惡不作。

這部戲裡頭我發現好玩的東西,像是趙匡胤的服飾,為什麼跟黃先生當皇上時很類似,是歷史上有這樣畫嗎?所以各個劇集只要有演到趙匡胤就會做這樣的服飾。或者是阮姐借給 TVB 的? :p

菲鳳公主我再看時一直覺得她好面善呀,N 百個面善,但就是想不起她是誰,結果我去買東西的路上,一邊走一邊想。啊~ 係 MIMI 呀!(這樣你都會想不起來,真是對不起她~) *踹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