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提了我最愛的電影之一 -- 天下無雙,這部電影是某一年的賀歲片,不過我在過很久很久之後才看這部電影,這幾天重溫了一下這部片,不過是回 CIA 乾看經典台詞,不是看電影。我赫然發現原來那篇文是菲妮寫的。

該劇極富笑點,每回去 Tifa 家唱 KTV,都要點給我唱一下,在故事當中就有隱喻長公主跟小霸王的感情會有點顛倒,他們倆第一次在桃花樹下分別時,小霸王對長公主說如果你是女的我一定娶你,接著長公主對他坦白她是女兒身,小霸王原是不信。

在他真的相信之後說道:「我不是人啊!我對不起我妹妹!我橫刀奪愛!最慘的是我會有感應,難怪一路都覺得怪怪的。你早點說嘛!你叫我回去怎麼跟我妹妹解釋?」
長公主:「那我去解釋吧!」
小霸王:「她一定會傷心啊!」
長公主:「反正錯都錯了,現在生米煮成熟飯,我想鳳姊她會諒解我們的。」
小霸王:「那樣最好……我從來沒想過要傷害她的。」(小霸王在長公主懷裡哭)
(長公主獨白:「  難道情比金堅說的是真的?我們這段姻緣註定是要顛倒的,看來我一定要好好保護他才行。)

故事最後長公主因傷心過度而發瘋,以為自己是小霸王,兩人終於發現龍鳳指環要交換佩戴方可戴上,此時他們也明白了身分地位全是不重要的。小霸王獨白:「原來塵世間有許多煩惱是很容易解決的,有些事只要你肯反過來看,你會有另外一種光景。我終於明白,鏡花水月是甚麼意思,其實情之所至,應該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誰是男?誰是女?又有什麼關係呢?兩個人在一起開心就行了。今天她是小霸王,可能明天又輪到我了。」

到頭來,愛本來就不該限制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