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 Tifa 那篇飛舞的精靈,令我不禁感慨時光飛逝,一轉眼十個年頭都過去了。我依然記得當時看這雪花神劍部戲的心情 (差一點說成雪飄一色天~ XD),那時的年少輕狂,徹夜未眠的閱讀這個故事。

當時的我十分鍾意絳雪這個角色,深覺她愛得太苦,一是礙於自己的身份,二是無法違背自己的家人 (我指的是小鳳,這應該算是家人吧。),雖然她後來還是背叛了小鳳。不過我完全無法了解像絳雪這麼美麗又可人的女孩,為什麼要去喜歡方兆南這個不怎樣的男人?也許是因為心靈上無法寄託,有遇見這樣一個不會介意她身份的人,所以她發覺,與方兆南在一起,沒有壓力,可以喝酒談心。所以才漸漸的愛上這個人吧?

基本上方兆南這個選角太差,對我一點吸引力都沒有。玄霜也不怎麼得我心意。另外一點,我對方兆南的評語是,一個差勁的男人,連自己究竟喜歡絳雪還是玄霜都無法釐清,說不定說穿了,他誰也不愛,只愛自己。所以絳雪對他好,他便喜歡,玄霜對他好,他也喜歡。我並反對在感情會有曖昧未明的情況,但若無法確定自己的心意,就不該與對方發生關係。

(另,要是方兆南的選角可以是江華、林峰... 比較帥一點的演員,我想我會改觀。)

同樣的橋段,也令我憶起大唐雙龍傳裡的婠婠,怎麼這位也是個苦情女子?整個背景的設定都跟絳雪好像,她雖然刁蠻,卻因為深愛陵少,甘心為他做許多事,甚至是背叛師門。我不喜歡玄霜,卻喜歡師妃瑄。不過陵少這傢伙倒是比方兆南好一點,至少他很清楚的知道自己喜歡妃瑄,唯一令我覺得 OOXX 的部份是,那你幹嘛跟婠婠發生關係?(這一點完完全全跟方兆南一個樣。)

陵少與婠婠發生關係之後,陵少還與妃瑄坦承此事,但他卻說這只是讓他更堅信自己愛的妃瑄,什麼鬼呀~ *我不禁要咒罵一番*,那婠婠怎麼辦呢?會讓我欣賞妃瑄一點就再這裡了,因為她反開解子陵凡事隨心意而行。哇~ 也太不強求了吧。我覺得能做到這一點實在是太偉大。

這兩個故事最後,我個人比較喜歡大唐雙龍傳 (先不論寇仲那一部分),因為婠婠即使沒有與陵少在一起,也讓自己過得開心,說不定那個小孩是她跟陵少生的~ *亂講*。而陵少當然跟妃瑄兩人終成眷屬。

絳雪的部份我比較想看雪飄一色天,至少給人一點希望,不讓她那麼悲苦吧。所以,雯雯大人,繼續寫下去,讓松湛天與梅絳雪復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