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安姐說要出書從我還在加拿大就聽到這消息,直到今年聚會時還在籌劃。終於,在五月底時,千呼萬喚始出來:我是露小西終於問世。


雖然有些文章已經在安姐的網誌上看過,但再度重看百回,依然是爆笑滿篇,淚流滿臉呀。

最近因為綾子介紹,所以去整理了書櫃,不知道為什麼那封介紹信寄來居然是亂碼,不論換什麼樣的編碼都還是亂碼,還好開頭有提到 yuzu,深覺這一定不是垃圾信,最後在 GMail 的 web 上才看到正確的信。目前還持續在整理當中(因為書太多),赫然發現原來我還真愛看書跟買書,每次一進書店都可以待很久,還有 DVD 店也可以看很久,但都沒買~ XD。(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要怎麼樣才可以把書的連結放在網誌上呀?)

閱讀「我是露小西」時,彷彿回到我高中時代,很多好玩的事都一一出現,比方說南護隔壁的精神科病房每天都會練早操,音樂都放超大聲的,我還記得都放范曉瑄的歌。最妙的是,南護每年畢業典禮的魔咒 -- 一定會下雨,我一直都以為只是巧合或是亂講,沒想到露西畢業時也有下雨咩。真是太神奇了~~露西。(*因為南護的台語唸起來跟淋雨一樣,所以有此一說。不知道有沒有南護人畢業時是沒下雨的?)

我想起我高三時在嬰兒室實習,生平第一次接新生兒,當我第一眼看到她時,她一整個是灰色的,那種灰...是這種→  ,全身從頭頂到腳掌都是這種顏色,我心理暗自想道:新生兒都是這種顏色的唷?結果,當然不是,她也不太哭鬧,學姐們開始瘋狂的彈她的腳底板,然後就一整個讓學姐接手了,學妹只有看的份,後來那個 Baby 就直送到成大去了,因為先天性的心肺不全。所以我實習生涯的第一次新生兒護理就這樣結束了。@@

很奇怪的,是不管在那個年代,都會有棄嬰問題咩,在我實習時也遇過一個小棄嬰,新聞一報出來,醫院就擁進一推要領養的電話,不過基本上醫院是不能決定小孩要給誰領養的。

總之,恭喜安姐出書,要特別打一下廣告,因為這本書沒那麼容易買,普通書店買不到滴。
訂購點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