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自從敝公司的自費藥品上市之前,我忙著發包產品的包裝與其他週邊物品的採買,另外又要申請廣告字號,尋找刊登廣告的廠商,等商品上市之後,廣告也登了(登在數字週刊上),雖然貴了點,不過效果還真的不錯,因為還真的不少人打電話來問。

所以,盈就開始了客服生涯,一開始打來問的,不外乎是問問產品的特性與價錢,價錢很重要!還有,哪裡有得買也很重要?

一開始很糟,為什麼?原本這產品預計X月份上市,但諸多原因導致Z月中才上市,但數字周刊上的廣告是之前就敲好的,所以當然是照原本的計劃在Z月底上廣告,沒想到效果特好,很多人打電話要來買藥,不過只怪我們家業務太不爭氣,所以產品鋪點鋪的還不夠。

「請問XX地區那邊有藥局可以買?」客人 a 問。

『呃... 容我查一下再告訴您。』沒想到XX地區連一家都還沒鋪到,天哪~ 我只好說請問您想要去那家藥局買,我們馬上去鋪貨,您下星期去買一定買得到。 Orz

當然也有客人 b 直接指名要去某家藥局買的,所以我們馬上就去鋪貨。(明明他指定的地點旁邊有兩三家我們都鋪了貨了,客人 b 任性的不想多走幾步路去買。)

一家在火車站附近的有名大藥局,終於也進貨了,只要打來問的客人在台北市,我們都給他報去那一間,好處是他沒幾天就又叫貨,生意太好。(請問我們可以抽傭嗎?我們真的很需要獎金,內勤沒獎金呀~)

但是也有這樣的客人打來。
「請問你們這藥賣多少錢?」客人 c 問道。

『喔,我們建議售價是 x,x00,有些藥局會員有另外打折,您可能要問看看。』豬小盈非常好心的想幫他省錢。

「x,x00?你們公司不會賺太多嗎?」很顯然客人 c 基於價格問題,並不想買。

『呃... 這是公司訂出來的價格,不過還是有藥局會打折。』你以為小小的我可以控制價格呀?我是負責產品包裝,並不是控制價格。

「你們公司這樣賺太多啦,你們做藥的就是要有良心,少賺一點啦,這樣大家才會支持你們的產品,我之前買的藥水才 x00,你們這個賣太貴,太沒良心..........」我已經快聽不下去了,嫌太貴您就不要買呀,那種 x00 的藥水就是沒辦法根治嘛,不然你早就治好了,還需要跟我們買藥嗎?

『不過我們的買一瓶就可以擦到好,一般的藥水擦一個月就用完了,你還是得繼續再買。』我開始跟他分析整體算起來到根治還是比較便宜嘛。

「你們就不要賺那麼多嘛!」

『呃....』豬小盈一整個無言。

「那到哪邊有賣?」X,你不是嫌太貴不想買嗎?

『馬上為您查.....』嗚~ 我是俗辣。

經歷過價格跟哪邊有得買的問題,開始就來了使用上的問題,最妙的莫過於這一通。
「我要請問這個藥是擦在指甲上對吧?」客人 d 發問。

『是的,它跟指甲油一樣,擦上藥後等它乾燥,就會像透名指甲油一樣亮亮的,這種特殊劑型,藥效會在指甲表面上保持一星期,您一星期再重擦一次就好。』豬小盈回答時不忘一併說明產品特色。

「那這個藥要是弄到肉會怎麼樣嗎?」

『不會呀,基本上擦的時候要在指甲的根部,有肉的地方也擦一下,這樣長出來的指甲才會是好的。』基本上乾掉之後都是一樣的,就是亮亮的。

「那要是吃到會不會怎麼樣?」

『吃到?這是外用藥呀?』豬小盈大驚!

「因為你不是說乾掉後藥效會保持在指甲表面,那我還是要洗菜煮飯,這樣煮出來的菜會不會有問題?」

『呃..... 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如果你有這方面的疑慮,那可以戴手套再煮飯。』我是真的心的。

「所以吃進去是會有問題的嗎?」這是客人 d 的結論。

『應該是不會有什麼問題,只是這裡面有些跟指甲油一樣的有機溶劑。』我說的是實話。

「可是很多人都擦了指甲油也洗菜煮飯,你的意思這樣也有毒嗎?」呃..... 我不是這個意思。「那到底會不會有毒呢?」

『呃..... 這個問題我要問過藥師才能告訴您。可以請問您的聯絡電話嗎?等等我再撥給您。』你一定要逼我就對了....~>__<~

待我問過專業藥師的結論後。
『這位客人(當然是稱呼 x 小姐),您的手上藥是有病灶的話,不帶手套洗菜煮飯應該會有衛生上的疑慮。所以還是建議您帶手套會比較好。』是呀,你想讓你的老公小孩都把你手上的病菌都吃下去嗎?很噁心吧~

「我不是擦在手上啦,我是擦在腳上,只是有沾到手,所以我要問弄到手上有沒有關係啦~」客人 d 急忙澄清。

『喔,那這樣你就用去光水把手上沾到的擦掉就好啦,然後要煮飯時記得要先洗手。』這好解決嘛。

「可是我沒有去光水ㄟ。」是不會去買一罐喔!*怒* \___/

『呃,那.....』那可以去買一罐呀,盈很小小聲的對自己說。『那不小心沾到的,應該只有一點點,應該沒關係。』事實上,專業藥師說,只要不要整罐喝進去就好了。XD

「我不是沾到一點點ㄟ,是一支手指頭,因為我用手指頭去塗藥。」嚇~ 真相大白,這就是為什麼會藥會弄到肉,會弄到手的真正主因,案情漸漸明朗。

『用手?我們的包裝內有附塗藥板不是嗎?您為什麼不用專用的塗藥板呢?』誰叫你不照使用說明書使用,把外用藥吃進去是我們的問題嗎?這才是你一直想問的原因吧!@@

「呃,可是那不是會整罐倒出來嗎?」所以你就用手指把瓶口塞住,在把藥塗在指甲上嗎?

『並‧不‧會,好嗎?那是精油專用的瓶子。會一滴一滴的滴出來,您可以滴在藥板上再擦在患部。』這是經過專門的設計的。用手塗,很浪費藥液好嗎?豬小盈已經一整個暈死在地上。

「喔,那我就只要滴在藥板上塗就好嗎?」客人 d 最後終於明白詳閱說明書的重要性。

『是滴,而且這樣才不會污染瓶內的藥液。』這一瓶是要擦很久的。

這就是豬小盈的客服生涯呀~(完)

*最後要說*
不方便在此留下關於產品的任何訊息,以免有任何廣告嫌疑,也請不用問我是啥產品了。
感謝各位大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