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相本:Spring Day

學校的課外活動,$35,包含門票、車資、早餐(ㄟ...其實是我的中餐)。這天一早,可能是因為復活節的關係吧,所以等街車一直沒來,後來我們用走的,去搭地鐵,差點趕不及九點半,結果到學校後才發現,很多人都還沒到哇,怎麼大家都遲到咧?

一台寫著 School Bus 的黃色大車載著我們出發了,這才車車的避震還真是不太佳,一早就下了雪,所以一上車暖氣就開很強,正好我坐在暖氣出口的後方,差點烤熟了。一個小時後,我們到了楓糖農場,這裡下的雪更多,下車後我們到處拍照,這裡也有小馬可以騎,就是一直繞圈圈的那種,旁邊還有養羊咩咩跟兔子,跟驢子。我覺得很像史瑞克中的驢子(Donkey)。

接著楓糖解說員來了,我們走進去了楓林,開始一一解說楓糖的演繹史,還有展示楓糖以前的做法,以前是打個洞用桶子去接,現在是打個洞直接接管,管子會將它引流到收集地,然後就可以製作了。老實說以前我一直以為楓糖是把楓葉拿去煮,做出來的產品,但其實不是,它是引流楓樹的樹脂,因為裡頭含有甜份,再加以提煉,把水份去掉,就會剩下純度比較高的楓糖啦。

我們還跟煮楓糖的阿伯合照,他很親切喔,逛完了楓糖製作史,最後就是賣名產的地方,當然我什麼也沒買,因為我 Home 媽說不用買,第一家裡有,第二那邊比較貴,然後就快要將近中午了,長得像早餐的中餐來了,是鬆餅加個德國香腸,鬆餅當然要淋上這裡出產的楓糖,蠻好吃的。

天氣是非常非常的冷,不過也因為下雪,所以我的鞋子逃過一劫,因為聽說如果不下雪,地上通常會是泥濘的樣子。吃過東西後,我們搭馬車遊一圈。最後上車往下一點美術館前進。這天,我只能說一整個冷,冷到快爆炸,我的腿都不是我自己的了。

這個美術館叫 McMichael Art Gallery。裡頭有許多藝術家的作品,最著名的是一位叫 Takao Tanabe 的日本人。不過他早期的作品我只能說,太過畢卡索,所以看不懂,後期他畫的都是風景寫生,尤其是海景跟草原。這我就看得懂了。我還在美術館發現有賣 LOMO 的相機,而且不像誠品一樣擺在櫃子裡,而是隨便放在架上,就像在買玩具一樣 (LOMO really looks like the toy.),好像有比較便宜,有看到魚眼機($70)、四格機($44、$70)...不過我沒見到我的蛙眼機。我買了一個紫水晶的擺飾($6)。

裡頭還有應該是原住民的文物,還播放一段影片,很舊很舊的,看起來很霧,其中有一個片段,一群人像在划龍舟一樣奮力的划船,船頭站的人不是打鼓的唷,而是穿一身很怪的服飾,還有戴帽子兼面具(見圖),全身穿像羽毛一樣的衣服,我看了只能說:「鵰兄你好!楊過在那呢?

傍晚,我們回到了學校,結束一天行程。回到家後,今日吃的韓國料理,有煎魚,我好久沒吃過這樣的魚了,這裡的魚都是冷凍去骨的。沒有像台灣那種一條的魚。我想這是一條黃魚,因為我只聽到 Yellow...什麼的,看外觀是蠻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