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我覺得可能是因為有點老了,所以體力也沒年輕時好,還是現在時間過得比較快咧?我記得以前我可以做很多事,怎麼現在每天都覺得時間不太夠用?

每天下課後,參加 Workshop 或 Coffe Chat,大概四五點回家,有時去一下圖書館唸書。晚餐大概六點多開始,不過到多倫多後花很多時間在晚餐上,每天吃晚餐時就是大家聊天時刻,有時散場都七點半或八點,再做一下家庭作業跟念點書,洗個澡,都到了十一點,想花時間寫點東西,就要消耗睡眠時間了。

不過因為這邊的飾品實在太貴,一對耳環要價 23 元(參見先前的文章),加上手工藝品店內的珠子都很美,台灣的珠子比較著重在塑膠材質,這邊多半是半寶石或是琉璃、玻璃之類的製品,感覺很有質感,所以我就又手作了,參考相本海灘與手作

我做了三對耳環,Yuka 看了,也想試著自己做做看,所以她做了手鍊,我覺得很漂亮,他可是第一次手作,非常的棒。但因為鍊子本身是純銀(因為我有切開來看),所以光鍊子就要 $13,加上施洛奇華的水晶還有一些哩哩叩叩,大概要 $20,感覺小貴,但請比較那對 23 元的耳環,你會覺得很便宜,重點是,Yuka 有一條類似的手鍊,她買的,花了 $100,媽呀~ 請問這是那位名家的設計?要價台幣兩千八?@@,台南的夜市大概賣三百九,最貴也不超過五百五,不過是電鍍的。(左為作品,右為買的)

學校有活動是到附近的美術館學習怎麼捏陶,當然這也是我的最愛,報名費是 $5,做好作品後還要再 $3 把作品送去燒,然後隔一星期再去上釉,完成後再花 $3 把作品再一次送去燒,不過你也可以選擇不要花錢,把白白的做品帶回家。總共要花上 $11,跟在台灣玩捏陶差不多價,不過台灣不能讓你玩兩次,只能捏陶,上釉部份只能選你要什麼顏色,遙想我那個在台灣的杯子,我明明選的時候顏色很美滴,怎麼燒出來變這樣。另外一點是因為可以玩上釉,所以在這點上可以做點變化,比方說寫字或是畫個什麼東西的。而且這邊的陶土跟台灣不太一樣,顏色是灰的,我想用黏土或是泥土來形容會比較好。台灣的是土黃色的。

想起上回去鶯歌捏陶的時候,實在是很好玩哩,是有點久以前的事了,老了...所以開始憶起過往。*嘆*

我做了一個燭臺 (Candle holder),在我還沒做之前,我 Home 爸說我可以做個藝術品來裝飾他的池塘,他在後院有個池塘,有個造景。不過我實在想不出要做什麼裝飾品,所以還是做點實用的。

我的作品,等我完成整個流程後我會再秀圖的,另外這是我去的玩陶的美術館 (Gardiner Meseum),就在學校附近,走路五分鐘。
我想如果還有機會,我會再去玩一次,因為在台灣想玩這個有點困難,我正好不是住在鶯歌或是水里之類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