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小盈在加拿大過生日,這天中午我出門尋覓我的新防晒乳。



晚上呢,我們有個台灣料理的晚餐,我之前已經開好菜單,也跟 Sheila 討論過,她有問我過要怎麼煮,由於這邊沒有大同電鍋,只有一般的電子鍋,它的作用就是只能煮飯,所以要早早就開始燉湯(香菇雞湯),忽然間覺得大同電鍋真的是我們的好朋友,可以做蒸蛋,可以燉湯,可以煮飯,還可以保溫...

我大概在兩點多回到家,Sheila 已經開始在準備晚餐了,這裡的人都可以從下午兩三點開始煮晚餐煮到六點開飯。所以…雞肉已經在鍋子裡了,哈哈~ 當然沒有先川燙過雞肉,所以整鍋湯都是渣渣,我們花了點時間在修理那鍋湯 (很抱歉這邊我得用 fix 這詞,有沒有更好的中文用詞呀?)

切菜、洗菜,然後 Fraser 在準備 B.B.Q.(烤雞肉跟豬肉),還有準備一些調味料。這天的菜單是:香菇雞湯、西芹炒蝦仁、薑絲炒花椰菜、炒四季豆、醬油炒煎豆腐、烤雞肉跟豬肉。事實上我原先是想吃炒五花肉跟煎魚,不過他們聽我說豬肉是帶肥肉跟豬皮,臉上就有些奇怪的表情‧哈哈~ 加上 Neil 不吃魚,所以我就改變菜單。

大概三點多,準備好所有的東西後,Sheila 提議我們一起去 High Pack(公園) 逛逛,因為天氣很不錯,加上是櫻花季,所以很多人去賞櫻,Fraser 開車載我們到公園去,然後我們一邊賞花一邊逛回來,跟我們一起去的是 Michelle,她是個韓國人,她的英文很棒,完全沒有韓國口音,要是她不說,還真的猜不出她從韓國來。

公園離我們家很近,很多日本人跟大陸人在那邊賞花,這裡的櫻花多半是白色的,日本看到的比較多是粉紅色的,在 High Pack 裡還有一個小動物園,有一些動物住在那邊,我們拍了蠻多照片的,天氣非常非常的好。

當我們散步回到家時,正好可以開始煮晚餐。先是煎豆腐,我發現大家都很喜歡豆腐。當我準備四季豆時,Fraser 直接吃了起來,是那種沒煮也沒洗的四季豆,他說這邊的小孩都直接這樣吃,紅蘿蔔也是這樣吃,不過這裡的四季豆跟紅蘿蔔看起來都比台灣的嫩,我想要是沒有農藥,這樣吃應該沒有問題,不過我不敢…^^bbb

炒青菜時要用到鍋蓋悶一下,但這裡的鍋子沒有鍋蓋這種東西,所以呢~ Sheila 說他們都用平底鍋當鍋蓋(見圖),這是我生命中的第一次,用平底鍋當鍋蓋,真是太奇特了。然候呢~ 很順利的在六點半開飯。

這天,我很開心,大家都很開心,吃飯時聊天是少不了滴。接著就是生日蛋糕,一連串的餵食,就是這樣才會胖,不過我希望可以胖臉,身體就不用啦,有沒有什麼食物吃了會胖臉的?蛋糕是巧克力慕斯,上頭有新鮮的草莓(這是自己加工的),因為我之前有說過喜歡草莓蛋糕,所以 Sheila 加了些草莓在上頭。這裡的草莓可以說既大又便宜,墜子你真該來試試的。

我收到很多生日禮物,當然有 Eileen 送我的生日禮物。Sheila & Fraser 送我一本很美的筆記本還有手工皂,當然有一束花,這裡的人應該很愛花,每戶都有花園。Neil & Nobuko 送我一個Hello KiKi 的盒子,可以裝我的飾品,Yuka 跟 Caroline 送我他們的手作品,耳環跟一隻蜥蜴。Marivergi 送我珠子,讓我可以做更多珠寶。:p


更多照片請見:豬小盈生日
感謝大家的祝福,雖然留言板不太給面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