墜子、綾子、Tifa,這篇可以跳過不看。
本篇比較適合羊、婉兒、楓色、暮小楚、宮夫人看。

豬小盈首次在加拿大的靠櫃經驗,我的粉底沒了,基本上我跟本沒帶粉底來加拿大,之前都用有潤色效果的防曬打混過去,但防曬也用光了,這裡太陽太強了,不多抹一點不行,新買的防曬是沒潤色效果的,所以我每天都像面有菜菜色的樣子。Q__Q

之前跟楓色談過之後,發現底妝真的還挺重要的,我都還未買過專櫃的底妝,事實上我比較愛買開架式,一是價格便宜,二是沒有人強迫推銷,但事前要做很多功課,像是看信爺或是西喜……的網誌,比較看看那一款比較適合買,我愛買日系的開架彩妝,我覺得日系比較適合東方人。

加拿大有日系的開架式彩妝嗎?當然沒有。全都是歐萊雅、媚比琳、露華濃、Covergirl……日系沒有,美系歐系一堆。畫外音:這裡有 Shisedo 呀!我知道咩,但那是資生堂國際櫃,不是東京櫃呀,要是有東京櫃我就去買心機彩妝了。Yorkdale 有一家類似莎莎的美妝店,有 Stila、夜巴黎(Bourjois)......我先前還有看到 Paul & Joe,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後來不見了,本來想買 Stila,但看到價格就住手,要價 $45,還得加稅,後來改變主意,夜巴黎也不錯,小容量,但只要 $27,結果我回家作功課,並沒有發現有人推薦這款的粉底。

後來我又想到之前文姿有提過 Chanel,也拿給我試過,還不錯,我記得台幣不超過一千五吧,結果我今天去櫃上一問,媽呀~ 索價 $60,只能說,謝謝再聯絡。

最後走到了 Anna Sui,這就是今天的重點啦,我本來只想問一下 Anna Sui 著名的紫色蜜粉幾多錢?(因為這邊不流行紫色蜜粉,我想應該只有亞洲人比較需要紫色的。) 櫃姐就問我要不要試試,當然好啦。我就順便問了粉底液(Foundation) 多少錢?不問還好,一問不得了,一罐要 $34,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便宜,台灣櫃上價是$1300,在這邊買外加稅還比台灣便宜。(我原本猜想價格可能在 $45)。

所以她就幫我上在臉上,效果還不錯,比較不像面有菜菜色了。我順便試了眼影,她幫我畫了個小煙燻,看起來蠻美的,但豬小盈有太多重覆的顏色,所以不行買。只帶了魔幻光透瓷娃娃保濕粉底液,色號是 B02。這邊我沒看到金蓋的粉底液,事實上我聽說金蓋比較優,但現在好像在台灣也找不到金蓋那一款了,這裡的產品沒台灣多,而且也不會給 Anna Sui 美麗的紙袋,只有一般的塑膠袋,拜託~ 紙袋很值錢的,Y 拍上一堆人在賣。但櫃姐很親切,就算是我用破英文,她還是聽得懂,還教我怎麼畫煙燻。

另外我對那紫色蜜粉($36,含盒) 很心動,因為蜜粉也快用光了。但還是等到用光再說吧。但指甲油就不怎麼便宜,一瓶要 $21。看來要買 Anna Sui 指甲油還是得在日本機場的免稅店,一瓶只要 1200 Yen,合台幣 $360。

故事還沒說完,等我回家吃過飯後。我一照鏡子,那個煙燻妝已經燻得不像話了,一整個像被揍到一樣,小煙燻已經變成大煙燻,它的眼線筆很好畫,顏色也超飽和,不過不太持久,積線 (我在回程的車上已經發現)、暈到下眼皮。可能跟我的眼睛不太合,所以我還是用我的 VISEE 吧!便宜又好用。

PS. 它是 Made in Japan. 這是最棒的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