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夏天,我們去了東京,去了迪士尼。
2006年春天,我們再度拜訪這片土地,一趟關西之旅。
有了第一次跟團的經驗,自由行當然成為一個好選擇,團隊行動很多時間都花在等待上。
網路上訂好了飯店,也買了機票,就成行了,兩個人的關西之旅。

那天,四月底,很早很早,就到高雄小港機場,先是搭程接駁機到中正機場,看看免稅店,八點多往大阪的班機就起飛了。經過三小時的飛行,我們到了關西空港,真是一個非常的大的機場,而且是在海上。

領了行李,摸著摸著,我們打算要買 JR West Pass($2000 yen),可以搭程關空特急 HARUKA。但是,找了好久,那裡有綠色窗口呢?這根本就是綠色門口。(請參閱下圖) 隔壁是南海電車跟 JR 售票機。
 
(但我發現很多書上或網上都是稱這為綠色窗口,大不解ㄚ~)

← 這就是我們要搭的車子,
 關空特急HARUKA,自由席~
 反正是要搭到終點站─京都,
 所以就安心的睡了一下。








到了京都車站,也是一個很大很大的車站,大到好像會迷路的樣子,台灣火車站月台四五個不夠看,京都車站的月台應該有15~20多個吧,多到一個不行,眼花撩亂。以致後來我們要從京都移動到大阪時,在月台上找車找到亂掉。

車上,我們還遇到日本車掌查票,日本車掌都好有禮貌喔(應該說日本的服務業都超有禮貌),車門關時還會鞠躬,太有禮了啦~(不過倒是我們台鐵的員工要好好學習一下。)

之後,搭程地鐵到飯店指引上的地鐵四條站,在京都的落腳處是東橫 inn,這是一家連鎖的商務旅館,我們住的是位於京都烏丸四条,從地鐵站出來徒步0分鐘,真的很近,但我們找不到,因為一直把眼光放很遠,左右瞧瞧,後來一回身,才發現東橫 inn 的招牌正在我們身後,這個地點真的是選得太好太好了,因為四条正是京都最熱鬧的地方,很多商店都在這裡,飯店隔壁正是大丸百貨,後方是有名的錦小路通(錦市場),逛街有名的京極通也離這裡幾個紅綠燈之遠。

搞定 check in 之後,我跟豬先生先是在房間裡整理整理東西,順便看看等等要去那瞎晃。我們把房間裡的東西都摸過一回,真的是應有盡有,而且房間很乾淨,日本的旅店就是這樣,小歸小,可是還是讓人感覺很溫馨,浴室非常非常的小,大概只有我家浴室的二分之一,但是還是弄了一個很小很小的浴缸,晚上我跟豬先生走路走到腳酸,都會擠在浴缸旁泡腳。而且日本人很會節省空間,小小一間浴室就可以看出他們的巧思,飯店對女性住客還有提供額外的貼心物品,裡頭的內容我有點忘記,只記得有洗面乳是KOSE的,超級好洗,真正的無香精,真的不會香,我很喜歡,不過我在藥妝店找老半天沒找到,也許跟本就沒在外販售,另外還有洗臉用的海棉,跟可以泡湯的入浴劑。

我說想去錦市場逛逛,就拿著地圖出門,因為正當賞櫻尾期了,飯店大廳還貼有各寺廟櫻花開的時間,在高台寺還有賞夜櫻跟花火。但我們後來發現事實上還是很多地方都有櫻花可看,所以就沒去賞夜櫻了。

我們先是亂走,後來在京極通上亂逛,後來發現原來錦小路通跟京極通的交叉點,就轉往錦小路通,所謂錦市場就是一個傳統市場,有賣很多京都有名的漬物(就是醃漬的東西),還有海鮮,跟一堆吃的,我在路上看到一家三角飯團,裡頭有包鯖魚跟磨成小細塊的山葵,150 YEN,買了一個,超好吃。走著走著,豬先生看我吃了飯團,也開始找他想吃的,後來我們看到一個寫著「"虫肖"藥師」的物品,正當我們再討論是啥時,一旁也在買東西的婆婆就對我們說;「這好吃,這是它口。」當然他是用日文,正好這兩句有聽懂,原來"虫肖"藥師是它口,所以我們就買了,我記得京都好像有條路叫"虫肖"藥師通,中文翻譯叫章魚路....bbb

亂晃也買了吃的,回飯店休息,這就是選近飯店的好處,逛累隨時可以去休息,飯店的投飲機還有我最愛的午後奶茶,當然豬先生投了一罐給我。

到日本後我們最愛看的就是料理東西軍,因為也就只有這個看得懂。洗過澡後,晚上的覓食行動開始,我們很愛在路上看到什麼想吃的就買來吃吃,晚餐在一家壽司專門店用餐,這餐有點貴,但還比不上之後我們在鴨川旁吃的一餐(後面再寫),店員一看我們不是當地人,就拿出英文菜單,我的媽呀,叫我用英文點,我看來還不如給我日文,我可以看漢字,我可沒認識那麼多魚的英文,亂點一通之後,我們開始對著吧台裡奇怪的海鮮亂指,然後又吃了幾種剛剛沒吃過的壽司。茶飽飯足後,又開始亂晃行程,因為本日完全無安排行程。

逛著逛著,到了鴨川,我想起柯南劇中的場景,風有點微微吹起,四月的京都還是有點涼,也看了南座戲院,據說這就是神隱少女中那間澡堂的原形。散散步之後,就回到飯店休息,結束一天行程,明天要早早起床喔。










(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