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走了三天的路,即使我天天穿著彈性襪,到了四日天,我的雙腿還是腫了。為了要玩,還是繼續的走。一早我們先去了在在市中心的天守閣,這雖然是個老建築,但裡頭還是設有電梯,讓行動不便的人士一樣可以上樓參觀。城的外圍還有可以遊園的車,特別的是車頭是火車的造型,還正好遇上有日本的綜藝節目在錄影。整個庭院都弄很美,天守閣上還有賣很多紀念品,不過我一個都沒有買。

告別天守閣之後,前往在隔壁的博物館,裡頭有很多有趣的時代造景,好像可以讓人回到當初的時代,我們在拍古代的日本錢幣時,那邊的阿伯還拿出古代的衣服讓我穿上拍照。門票已含在周遊券中了。

在大阪有很多觀景台,因為買了周遊卷,所以當然都要去看看,先是去了著名的通天閣,排了很久的隊,因為這個是比較舊的建築,電梯也比較小,但是基本上我覺得觀景的部分就不怎麼樣,也許以前是那邊最高的建築,但是現在當然不是。在那附近的店家逛逛時,倒是挺好玩的,路邊還有阿伯在現場演唱順便賣他的個人專輯。

下午我們去了在天神通旁的大阪今昔館,一整個就是我喜歡的款式,裡頭也是有時空造景,還有我喜歡的小學課桌椅。旁邊的天神通也是一條很棒的逛街地點。這天的行程很趕,我們看了很多地'方,還去了四天王寺,裡頭的庭園造景超美麗,走著走著,還看到一家茶店,就稍做休息的喝了道地的抹茶跟吃了小點心,一整個感覺很棒。

稍晚時,我們到了在有點遠的一個觀望台,純粹只是因為用掉那張門票。回到梅田車站後,我們決定到位於空中花園中的竜見小路用餐,順便去空中花園觀賞夜景,但是一車站,完全看不到附近又什麼比較高的建築物,書上明明就寫出了車站走 13 分鐘就會到,最後在路上問了一位美麗的小姐,沒想到她竟帶我們穿過在車站底下長達 10 分鐘步行的地下道,然後她再自己走回去。真是位好心人。(大感動!!)

到這邊非得講一下在空中花園底下的竜見小路,那是地下美食街,但是整個造景就是像舊時的日本街。那天我們吃了賣豬排飯的喝魨。

晚些,回到前一日也有逛的道頓崛,前一天我們有吃正港的章魚小丸子,章魚很大顆,還挺好吃的,本來要找在天龍山法善寺旁的夫婦善栽買紅豆湯吃的,但一直沒找到,倒是在法善寺時讓我感覺回到台灣的寺廟,因為那邊是有點香的,所以聞到熟悉的味道。

這是最後一晚我們待在大阪,逛到有點晚,把該買的東西都買了,在一家像是誠品一樣的書店幫墜子買了書,還幫楓色及我同事採購了一些化妝品。隔天大約快中午時我們就往機場出發了。

(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