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到內湖辦活動,在前往活動地點時經過成功路那邊的園環,天色未晚,看到四處林立的建築,忽然給了我一種錯覺,好像身在那時要去 Richmond Hill 一走出 Finch Station 的感覺。

哈~ 好一個新興城市,有種錯亂感。

我記得,當時我站在 Finch Station 外時,也是有種人在香港或台灣的感覺,因為高樓很多,不像 Toronto 市區有很多古老建築、小巷道、Streetcar...,是新城市。反過來想,內湖的確跟 Richmond Hill 是一個在主要城市外圍的新城市。

隱約記得我大概經過成功路幾次,但都在晚上,好像都是去墜子家的時候,有一次是在羊車上一起去金瓜石那次。都沒有今天這樣的感覺。(是因為那時還沒去 Toronto 吧?@@)

那時在 Toronto,並沒有常跑到北邊,幾回跟 Eileen 去做義工、去 Pacific Mall,也跟 Yuki 去過 Pacific Mall 幾次,到儀格家去,哇~ 算一算,去的真是不多。因為在那邊也沒車,雖然 TTC (多倫多的交通系統) 很發達,但是最主要還是都在市區活動。

回程時,行經某高架橋 (台北的路我都不認識,尤其是高架橋或是快速道路),在橋上看到美麗華的摩天輪,讓我想到東京台場的摩天輪,我發現很多地方都有摩天輪,晚上時那美麗的光輪真的可以創造出城市的美感,現在高雄也有摩天輪了唷~

每個城市,都有它的魅力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