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邊我不免要抱怨一下台灣的觀光局,機場的對外交通這麼不方便是要發展什麼觀光呀,一開始 Sarah 設定要來的日子是星期四,偏偏週間我都要工作,又怕她人生地不熟的,不知道怎麼從機場到台北。

自己走訪過的國家,都有機場捷運快線,日本、香港、多倫多(算有嗎?應該算,TTC 可以到處轉)、舊金山也有吧~(被人帶著走,有點忘記),至少大城市這個選項是很基本的。

台灣的機場捷運從我還在高鐵的工地工作時就有聽聞要蓋,不過後來流標了,一直到現在,都沒看到個影,這也是為什麼各家信用卡公司都一直要推出機場免費停車或是機場免費接送。我一開始想要 Sarah 搭成長榮巴士到南京東路(近我公司,上木柵線也可直接回家),但又怕巴士上完全不通英文,怕她走丟。後來又想,從機場轉接駁到高鐵桃園站,轉高鐵到台北,至少高鐵是英文全會通。(這邊給高鐵拍拍手)。連機場接送我都想過了。

還好最後,她訂的機票是週六中午到,所以我可以很放心的,在星期六早上搭車到機場接她,兩人再一起搭車回台北。事先看好會在那個航廈,還好桃園機場只有兩個航廈,在入境的門外等她,一點都不漏接。

想起上回去紐約時,暮小楚來接我,她明明在網路上查好航廈,卻跟我出站的航廈不同,我一到紐約打開手機,不知時是還沒有搜尋好電訊還是怎麼著?居然收不到,偏偏我身上又都只有鈔票,沒有零錢,想打個電話都不行。沒多久我的手機通了,我撥了電話給她,也講了我的位置,我們卻在航廈間大玩捉迷藏。後來我的手機響了,我一看是 +86 的號碼,匪區的,一定是詐騙,死不接,沒想到卻是暮小楚用電話卡撥給我的.........Orz

這一週的感覺,讓我回憶起去紐約拜訪暮小楚的日子。暮楚還給我做早餐,Sarah 也給我做早餐,我大概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了,平常在放假在家,John 起來做早餐也都會煮我一份,夫復何求呢?

以前在多倫多時,我常會去 Sarah 家玩,除了她幫我看看作業,兩人一起觀賞電影(她有好多電影 DVD,新片舊片都有),她教我彈鋼琴,我就這麼學會了一首簡單的卡農,最重要的她還會煮飯給我吃,有時我們一起走去市場買食材回家煮,有時在家裡看有什麼現成的就煮一煮,最愛她做的涼拌豆腐,還加蜂蜜唷。

第二次跟她見面,我們就去騎腳踏車,後來騎累了回她家休息,坐在後院中,沉浸在悠閒的氣氛當中,陽光穿過葉片間照射下來,好一個美妙的下午呀。那天她還用了她家的豆漿製造機,做了黑豆漿給我喝,還挺養生的。

不免俗的,她來台灣我也要煮一餐來招待一下,去黃昏市場買了四條魚加一點蝦仁,蝦仁煮味噌湯(我們都亂煮一番),魚用煎的,外加炒一盤菜,另外還有在超市買的韓國泡菜。那天 John 回家,覺得一整屋子的煎魚味,連忙開電風扇,因為平常家裡很少煮海鮮類的,魚可以說是特別少,我覺得我好像一整年沒好好吃過魚(應該說兩年吧,在多倫多的時光也沒吃到什麼魚,除了鮭魚,還是鮭魚)。現在還有兩條魚躺在家裡的冷凍庫。

一日我們去了西門町逛逛,就說晚餐要吃什麼,我忽然想到那間名叫釜山的韓國料理,我跟小仙去過一回,也跟宮夫人去過一回,挺好吃的,料又不錯,不過帶韓國人去吃韓國料理真的是有點給它怪,她說有些在餐廳賣的韓國菜,她這輩子都還沒看她娘煮過,比如說有名的  Pork bone soup (豬骨湯),在 Korean Town 到處都有得吃,而且大家都覺得這是經典料理。她說她從來沒看過家裡有這道菜。也是啦,很多餐廳賣的台菜或是中華料理,也從來沒有出現在我家的餐桌上,盈娘自有她想煮的東西。

從我家走路到臨江街夜市不太遠,尤其是有人相伴,在吃完飯後走走,運動運動也算是不錯了。我們還在夜市買了紫色的地瓜球,這真是一大吸引,她看見一堆賣削好的水果,看到了一些奇異的水果,蕃茄要夾著蜜餞吃,芒果還有變成情人果這回事。

一天我買了蓮霧當晚餐的水果,我覺得蓮霧很甜,她覺得不會。又隔天,我削了棗子給她(我們家的棗子一定要去皮才吃),我覺的很甜,她也不覺得甜,最妙的是她看到火龍果,她說加拿大賣的很貴,我們買了一顆,在吃之前她問,吃起來像什麼感覺,我想了很久,才想出有點像奇異果,但不會有酸勁。吃了之後,她說口感像奇異果跟大根(日文,白蘿蔔),我從來沒生吃過蘿蔔,無法想像那是啥感覺?這些水果她沒一個覺得會甜的,我覺得都很甜呀?@@

水果跟蔬菜的分別在那?我說需要煮的叫蔬菜,可以生吃的叫水果。所以蕃茄是水果,不過國外很多蔬菜都是可以生吃的,比方說小蘿蔔(Baby carrot)、大黃瓜(Cucumber),我還看過 Fraser 生吃四季豆的,生吃花椰菜這事我也做過(不過不是在台灣,我怕會中毒)。她說分別在裡頭有沒有籽籽,所以南瓜算是水果,這點我頗難接受,南瓜不能生吃,不算水果啦!!

那張因為搬家拆下來的世界地圖還沒有時間黏上去,那天我們攤開地圖,Sarah 說要來玩個遊戲,一人唸出國家名,另一人要講出那個國家的首都,以前跟著 Lizzy 學英文時,她也會在課堂上玩這樣的遊戲,不然就是拿出一些圖片(知名風景),要我們寫出地名或國家。

然後聊著就問到現在世界人口到底有多少,不知道,上網拜孤狗大神,答:至 2008 年的數據指出,全世界已達 67 億人,好可怕的數字,地球快爆炸了。

最後,我希望在地球爆炸之前,機場捷運可以蓋好。

(全劇終.....啦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