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幾個月前就再說要計劃兩天一日姐妹遊,好不容易成行。

一早在台北火車站集合後,搭程火車到瑞芳車站,原先的計劃是在瑞芳車站買金九一日卷(含四回公車費及黃金博物館門票),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正巧黃金博物館不用門票。所以在菜市場買了飯糰之後,就搭上公車往九份前進。先在九份老街將行李交給民宿老闆,就再往金瓜石前進了。

一到金瓜石,在黃金園區內,在遊客中心問了下後,發現有導覽安排,所以我們就登記了,在等待的時間,就先去參觀了生活美學體驗坊。就是偶像劇轉角遇到愛的拍攝場景,之前來時,裡頭還未開放,目前已經整修完畢,可以入內參觀了,裡頭還可以拍照。先是在裡頭看了部小短片,接著參觀內部。等到我們繞出來後,天氣一整個放晴,太陽好大呀~

DSCF2006.jpg

DSCF1984.jpgDSCF1986.jpg
圖:在遊客中心蓋章的仙,與遊客中心懸掛的鐵線娃娃

DSCF1990.jpg DSCF2009.jpg
圖:綾與仙跟阿金伯的合照,我們
的 tour guide

日頭正大,還好有上防曬,時間正好接上導覽時段,所以我們就跟著我們的 tour guide 一起前進金瓜石了,導覽一路帶我們到黃金博物館,可惜博物館正在整修當中,也沒辦法去看大金塊,只能去礦坑內看看,另外花費 50 元。

我們先去了報時山棧道賞風景吃飯糰,從黃金博物館走過去大約 15~20 分鐘,天氣一整個很好,跟本沒有颱風要來的感覺。棧道上涼風徐徐,一路到了底端,可以遠眺陰陽海,我們在那用了午餐,拍了一些照片,還搞自拍。DSCF2028.jpg
圖:往報時山棧道的路上。

DSCF2037.jpg
圖:
棧道前遇見的變色龍。

DSCF2046.jpg
圖:
遠眺陰陽海。

DSCF2048.jpg
圖:姐妹們合照一張。

DSCF2049.jpg
圖:獅子山呀~ 幫它加尾巴。

回頭走回黃金園區,先去了本山五坑內參觀,再參觀的太子賓館,在我們要離開之前,又去了一下遊客中心,因為看到一張明信片想買,沒想到卻意外發現我們沒去鍊金樓,遊客中心的人員推薦我們一定要去那邊看阿飄~ XD,所以我們就去了,果然沒讓我們失望,看到阿飄可愛又豪氣的表演。

DSCF2079.jpg DSCF2080.jpg
圖:可以帶財的運金獸。

最後,離開金瓜石,回到九份,正好與 Tifa 會合,時間接著剛剛好,在老街上買點吃的之後,就前往今日投宿的民宿,老舍二館。民宿感覺上還不錯,是老房子,不過該有的設備都有,接著我們就像懶人一樣的蜷在沙發上開始看電視,看了一部電影,大家開始分析起劇情,倒底是出自那一部戲。XD

晚間再度出來覓食時,天色已經有點暗了,在某個小店發現明信片,還兼有印章蓋,所以我們就分別的買了幾張,準備要寄送 (這時完全沒想到 7-11 是有可能沒賣郵票的.....Orz),我跟 Tifa 還分別買了酒,買了一堆魯味,結果吃不完~ XD

晚上我在浴室見到一隻 20 公分大的蜈蚣,還好牠一下子就走了,不然我可能會一整晚不得安寧。沒想到一覺醒來,天空竟開始下起雨來了。整理整理後,就往民宿的餐廳前進,用了早餐之後,去了風箏博物館,只看了門口,沒進去。逛一下老街,吃一下芋圓,這時才發現沒郵票寄不了明信片~ XD,只好帶回台北寄。

回程挺快的,回到台北跟墜子會合,就去了 ikea 採買之旅了。

其他照片詳見:姐妹們的金瓜石九份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