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上手工銀飾的課程,使用的是一種叫做銀黏土的製品,可以像黏土一樣,盡情發揮,捏一捏,做成自己想要的形狀,吹乾,燒烤就可以製成自己喜愛的純銀飾品,還可以搭配各種的寶石。

第一堂課老師就叫我們自己隨意亂捏個東西,我完全沒靈感,所以做了個完全不知道在做啥的東西,加上扣環,就變成了純銀墜飾了。(不過因為不知道在做啥,所以就不拿出來嚇大家了,等我把它改造改造,要是改造成功,再拿出來跟大家見面吧~)

第二堂課是做銀葉子,就是把採下來活生生的葉子塗上銀膏 (講得好像酷刑一樣~),吹乾,再塗,再吹,再塗,來來回回好幾次,弄出有 1~1.5mm 的厚度,以免燒完後太薄會斷掉。

首先,就是把這樣活生生的葉子,塗成這樣。(呃~ 左邊跟右邊的葉子不一樣)

DSCF2553.jpg DSCF2609.jpg

在用吹風機吹乾,然後使用銀黏土搓搓搓成長條狀,做個環跟葉子結合,大家都用成小小一個圓圈狀 (因為老師是教那樣~ ),但我天生背骨,就喜歡發想一下,所以就做成這樣。

DSCF2610.jpg

變成愛心型。不過因為技法不好,所以捏得不一樣厚,還一整個斷掉...Orz,還好可以接,我看我要勤練一下捏麵人之類的~ XD

再度吹乾,接著就等送去烤了。

DSCF2611.jpg DSCF2613.jpg

燒完出來,用刷子把白色結晶刷掉,在用細砂紙小磨一下,最後用瑪瑙刀刮一刮。

DSCF2614.jpg DSCF2615.jpg

不過我的那一圈做的不太平整,老師說用搓刀再修整就是,所以今天就用拋光指甲的方法,把它拋光了,果然亮麗很多。

DSCF2616.jpg

再加上銀鍊就是一條項鍊了。(不過我還是覺得它不太平整,要在修整修整~)

話說我就想起之前綠阿茶想買的手鍊,想起那個價格,如果那條手鍊全都是純銀的+手工,那真的可以買,因為,手工真的不便宜呀,光那葉子我就塗了好久......XD (大概是沒熟練的關係。)

希望接下來可以玩更多的手工銀飾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銀飾 手作
    全站熱搜

    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