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雖然常吃李阿母做的鹹粿,而且也只跟著實做過一次,但以經驗值來講,還是零,不過我還是完成了,我跟蘿蔔糕的第一次!!

好不容易在中國城買了一包在來米粉 (還是台灣製的),花了我三塊三澳幣 (貴~~),還買了香菇跟豬絞肉,因為某 T 不吃蝦,所以就捨掉我最愛的蝦米 (其實是因為太貴,買不起~(淚))。

先炒香切碎的香菇,再炒豬肉,然後調味,最後炒燙過的蘿蔔絲,不過好像弄太碎了,完全吃不到有蘿蔔的口感~ XD

炒好料之後,冷水拌粉,加料,用小火慢拌勻。倒入模中,正好談媽(房東媽媽)有在做蛋糕的模具,省得我脫模時麻煩了。

然後就入鍋蒸了,還因為太高,所以蓋子蓋不上,只好用兩個鍋子對蓋。(還真是外國人的做法,詳見我在多倫多的煮菜法。)
蒸好之後,就變成這樣了。

DSCF4073.jpg

脫模之後的樣子。

DSCF4080.jpg

近照看得到香菇。

DSCF4081.jpg

切塊之後裝盒。

DSCF4082.jpg

煎了四片給談媽嚐嚐。

DSCF4085.jpg

我覺得有點太軟,大概是粉的比例調的不太好。下回改進,而且下回決定還是做鹹粿就好,蘿蔔糕好麻煩,而且吃起來完全沒吃到蘿蔔,只有蘿蔔味。

有請李阿母批評指教~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