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觀眾,外國的月亮比較大,是真的!外國啥都比較大,菜比較大,水果比較大,就連螞蟻都比較大!以下是我跟黑山姥妖座下第一大紅螞蟻交手的過程。

根據肉眼目測,此款螞蟻有兩公分大,一整整是一般紅螞蟻的兩百萬倍大,看到它的感覺,應該像是用放大鏡 (放超大那款) 在看螞蟻。前幾天才在窗戶上看到直徑五公分大的蜘蛛,原來這麼大的蜘蛛會存在不是沒有原因的,就是為了要吃兩公分大的螞蟻呀~~

話說星期一下午,我跟 Ariel 從黑山姥妖手中救回將近二十棵小樹(除草),有葡萄柚樹、酪梨樹、檸檬樹..... 還有幾株像是菜的東西 (其中一株超像是絲瓜的,因為有鬚鬚),Dio 葛跟黛姐(Diane)去挖了三十五個洞加種樹。

就在拯救到最後兩棵時,Dio 葛他們也差不多完成了,推著推車回來找我們,我一邊跟他們聊著,一邊持續跟黑山姥妖纏鬥,忽然看見一隻巨大的紅螞蟻爬上我的手套,Dio 葛迅速拍掉它,但說時遲,那時快,我倏然感到我左腳踝一陣刺痛,趕緊跳了起來,這才發現整個褲管加鞋子上都被大紅螞蟻佔據了,在 Dio 葛的一陣狂拍之下,它們終於走了,不過已經被咬了一口,這時的我一直哎哎叫,因為大隻螞蟻果然不同,咬了一口,會讓你回味無窮,刺痛感大概持續有一小時,而且完全看不到傷口,但就是一直有感覺還在被咬。

這時正好愛姐(Ellen)回來了,我還在持續一陣哎叫中,接著愛姐就說,她去拿點藥來,結果她帶回來三顆普拿疼加一瓶玫瑰酒,還逼我狂吞兩顆普拿疼(其實我覺得兩顆有點太多,原本她要我連吃三顆的,外國人都是這樣吃藥的嗎?@@),接著她還說要我喝點酒,這樣藥效比較快,而且醉了比較不會痛 (這樣應該會爆肝吧?!),我只好把那瓶酒拿來冰敷腳,然後她載我們回家,還在路上摘了一點草藥。

回到家,黛姐切了一片檸檬給我敷,愛姐也拿那個摘來的草藥讓我敷,我讓 Dio 葛給我取了點冰塊來,還好最近天氣開始熱,家裡冰塊備很多。愛姐還因此打電話給醫院,問一下要怎麼處理。(其實我知道怎麼處理.....只是不知道這款螞蟻有沒有致命的毒性,幸好沒有。)只是可能會腫好幾天 (囧)。

隔天我就沒去參與工作,我超想玩做磚頭的 (不過聽說很累),早上一醒來,腳踝看起來還好,大約泛紅的範圍有直徑三公分大,開始有點癢。但隨著起來走動,血液往下流,就開始腫了起來,到了晚上,就開始發燙了,半夜腫到有點痛,又翻冰箱找冰塊來敷。

 DSCF6905s.jpg

腫很大的腳,完全看不到腳踝了......Orz

 

今早起來,紅腫的部分,已經擴散到直徑五公分大了,結果愛姐看了之後,就說去趟醫院吧,沒有錯,澳大利亞的醫療的確就是傳說中的那麼貴,光是請護士看一下,就要收你九十八元澳幣 (更不用講,如果護士看完之後,覺得還要給醫生看。那就要收兩次錢)。不過這裡的醫院還不錯,櫃台的小姐請護士來看一下,給了我們建議,只要吃點抗組織胺,加冰膚,塗點外用藥,過幾天就會好了,而且這些藥在藥局買就可以了,所以就省了九十八元。

不過到藥局買的藥,也不便宜呀,長效型抗組織胺,24 小時藥效,我還要求不嗜睡款的 (不過我想對我沒用,因為還是會想睡~ Q_Q),外加一條外用軟膏,要價 28.90 (相當於台幣九百元),想上回我買咳嗽藥加喉糖,就花了將近 20 元 (花六百元台幣買藥)。

DSCF6871s.jpg

很貴的藥。


買完藥之後,愛姐還順道到蛋糕店買了小點心要給大家當休息時間的茶點,不過因此又休息一天。

DSCF6875s.jpg

但是,腳還是連腫好幾天,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好.......Q_Q




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綾子
  • 對不住,看完文章,我噗呲笑了....
    盈是在苦中作樂嗎?XD
  • 小仙
  • 哈哈哈~~~我也忍不住的笑了,
    不過這純粹是因為姑娘的文章太幽默的關係 (笑)

    不過說到普拿疼配紅酒這件事也真嚇到我了...>"<
    這樣配下去不止傷肝也敗腎耶...
    難道外國人真的都是這樣的?!
  • 豬豬熊
  • 外國蝦米都大 連奶奶也很大@@

    p.s 回樓上的 是的 澳洲人 喝很大@@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