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 Dio 葛回家之前,我們去了距離 Denmark 五百多公里遠的一個海邊城鎮,叫 Esperance,是個很美麗的小鎮 (也不算小啦,如果跟丹馬克比起來的話)。早上吃了 Dio 葛的愛心早餐加德國兄弟的愛心煎餅之後,跟大家告別,我們就出發了。我到晚上看了下日子,才想起,這是 Levi 老大結婚的日子,我也好想去喝喜酒唷,嗚嗚~ Q_Q

那邊有美麗的海岸線,還有個長堤,在長堤旁還有一隻鎮鎮之寶的大肥海獅,一整天都在那邊曬太陽跟等人餵食,距離鎮上五十公里遠就有一個國家公園,裡頭有個好幾個漂亮的海灘,其中一個 Lucky Bay,號稱是西澳最白的海灘,果然名不虛傳,海水比水晶還透徹,沙子比白雪還要白,沙灘上的細沙括起來,看起來就像是冰淇淋一樣,不過因為溫度有點涼,所以就沒下水玩了 (雖然都把泳衣穿在裡頭了)。而且因為不知名的原因,所以國家公園的收費處沒開,所以我們就大方的開進去玩了,省了門票錢 (其實只有 11 元,因為是算車的)。在當地的旅遊書上介紹的,另一處叫 Twilight Beach 的海灘,是西澳票選最漂亮的海灘,不過在看過 Lucky Bay 之後,這邊相形之下,就沒那麼漂亮了。

DSCF7169.jpg
整天都不想動,只想吃東西的海獅。

DSCF7180.jpg
很大隻的大嘴鳥。

我們住在靠近海邊的 YHA,晚上都可以聽見海潮聲。第一天去到那邊時,找 YHA 找超久,因為旅遊書上跟當地的簡介都把 YHA 的地址印錯了,YHA 的老闆說他試過好幾次要改,不過很顯然都沒有改成功,但基本上要是沒有照地址去找的話,它就在很明顯的地方,總之,有點囧就是,順利的找到住的地方之後,在老闆的介紹之下,去了在西邊的瞭望台,老闆說應該在二十分鐘內會看到日落,結果被老闆唬了,等了好久,太陽都一直還在,因為風有點大,又有點冷,所以就不看日落了。在鎮上開了兩圈之後,差不多沒什麼店是有開的,連 IGA 都關了 (人家丹馬克的 IGA 星期天都還開到下午六點咧),晚餐選用中國餐館,因為我一整天沒有吃到飯了,去了一家叫東方酒樓的,結果裡頭一堆人在等,全都是洋人,就連櫃台小姐都是洋妞,結果沒吃這家,在一家叫功夫麵館的買了炒飯,這家很特別的是,廚房是開放式的,連選用配料都是像 Subway 一樣的櫃子,可以讓你看得見,講求的是新鮮,不過味素放好重,吃完一整個很渴。Dio 葛買了紅雞速食店 (Red Rooster) 的炸海鮮,很詭異的這家明明叫紅雞,可是雞肉的選擇不多。

DSCF7105.jpg
等很久都不日落的展望台。

DSCF7113.jpg DSCF7112.jpg
像 Subway 有開放式廚房的麵店。

回到 YHA,因為正是 School Holidy,所以裡頭住了一堆小朋友,吃飽後我們在交誼廳看電視,發現這堆小朋友超迷澳洲版的星光大道,沒想到星光大道處處有呀。晚上因為太累了,倒在床上就睡著了,睡到一半才起來洗澡,還好有熱水。

DSCF7606.jpg
YHA 的阿喵,他叫阿虎 (Tiger)。

DSCF7141.jpg 
愛斯佩瑞斯最好喝的咖啡,咖啡貓。

隔天上午去品嚐了據說是鎮上最好喝的咖啡,一台停在長堤附近的咖啡車,叫 Coffee Cat,當然我們還先去逛了 Woolworths,買了看起來很好喝的巧克力牛奶 (照包裝上寫的,應該是有像 MilkShake 一樣的口感),不過事實證明,是名過其實,還買了正在半價的巧克力,一款櫻桃跟腰果的黑巧克力,還有 Dark Kit Kat,結帳時還因為系統未更新好,所以價錢真是天殺的貴,看得我傻眼,還好店員即時處理了。在長提旁喝咖啡加吃巧克力餅乾,曬曬太陽,日子過的很愜意。還跟海獅拍了照,即便牠很肥,不過游水一樣很快。參觀了在 Information Centre 旁的博物館村,不過裡頭沒啥,最有看頭的,太空站博物館 (據說在 xxxx 年時,美國的太空站墜毀,殘骸在這個小鎮,所以就弄了一個博物館)要下午一點才開,很可惜我們下午要去海邊玩。(不然我想這應該是這個博物館村最有看頭的一間吧~ 哈)

DSCF7293.jpg
海水比水晶還透徹,沙子比白雪還要白
DSCF7317.jpg
不知道為啥,我喜歡這張。
DSCF7276.jpg
沙灘上的細沙括起來,看起來就像是冰淇淋一樣

DSCF7370.jpg  DSCF7372.jpg
由 Dio 葛試吃。
DSCF7536.jpg
美麗的沙灘加美麗的陽光。

從海邊回來後,晚餐在著名的海邊茶房間(TeaRooms)用餐,書上介紹的餐點,椒鹽花枝,充其量只能說還算新鮮,因為這種炸海鮮東西,鹹酥雞攤上多的是,不過羊肉倒是挺好吃,就在快吃完時,服務生走來問說:「還有什麼需要嗎?」我說:「我可以要個 Affogato 嗎?(一球香草冰淇淋淋上剛做好的 Espresso) 等我吃完」他說好。結果等到我們吃完之後,他又再問一次,我就說我就是要 Affogato,結果妙的來了,他就說:「所以只要單純一個 Avocado 放在盤子上就好嗎?」Dio 葛跟我都笑了,因為我第一次講的時後,Dio 葛就說,這咖啡聽起來跟酪梨好像喔,我想也是,特別是我發音不正確~ XD,當然最後我們還是有喝到好喝的咖啡,只是笑到一個不行。不過這家餐廳的服務真的很不錯,連不在菜單上的酪梨,只要有客人敢點,他們就敢出呀,只是不知道這樣要收幾多錢哩?XD

DSCF7568.jpg
本日例湯,南瓜濃湯。
DSCF7571.jpg
名過其實的椒鹽花枝,台灣的任何鹹酥雞攤都做得出來。
DSCF7572.jpg
超超超..... 超級好吃的 Lamb!!!
DSCF7578.jpg DSCF7574.jpg
引起誤會
Affogato,超好吃低~ 不是用喝的唷。還有餐廳的招牌貓,專門來要吃滴。

晚點經過早上買咖啡的地方,換了一台漢堡車在那邊,Dio 葛買了個漢堡,看起來很好吃,他說外層的麵包很有滿福堡的感覺,晚上,又在海潮聲相伴中睡著。

隔天早餐過後,就跟愛斯佩瑞斯說掰掰了,就在我們往丹馬克方向開了將進兩百公里之後,我們就發覺.....

(下回分解)

照片參見愛斯佩瑞斯,有空我在把照片整理上文章。

 

arrow
arrow

    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