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說想買隻掃地機器人都沒買,看了一堆介紹,都眼花撩亂了,而且這東西怎麼就是跟所有的電子產品一樣,永遠在出新的,卻永遠都在那個價格,我沒想要買那麼貴的機種呀~

結果就讓我在博客來逛街時,不小心看到了它,美國iRobot New Roomba 531

然後李小鵬就說:「買!」

八千多元,分 24 期。(保固期都過了,還在分期~ XD),本來想說這樣應該就可以直接升級為鑽石級會員,沒想到......還是不可以。(條件還真苛,都已經花了一萬多多元了。)

在黑喵還沒把它送來之前,我腦袋裡忽然有的念頭,覺得應該來幫它起個小名。但想了很久,都想不出啥米鬼好暱稱。直到它送來的那天,開箱研究一下之後,我覺得,它應該叫「小白」,只因為它是白色滴~

經過第一次長時間的充電之後,今天早上,放它出來咬地板,首先是家裡最容易髒的廚房地板,我家廚房地板其實不大,因為太多東西圍起來了,先是流理台 (這是不可動的)、還有冰箱、置物架、櫃子兩個、餐桌、椅頭仔們(這些是可動的,但我不會去動),加上一個垃圾桶還有好幾個紙箱。

所以,它能掃的範圍其實不大。因為傢俱都是很久以前買的,當然沒考慮能否讓機器人鑽進去掃,全都是那種下面沒空間的家俱,唯一一個櫃子下頭是有空間的。餐桌,因為底下的桌腳是個優美的設計 (很怪的設計),所以,它也進不去。椅頭仔們就更不用說了,小白太胖,進不去...XD

大致來講,掃的功力還不錯,吸的功力略嫌不足,但因為我家是大理石地板,沒打蠟的話,光澤度就有點差,廚房又是到處會滴水的空間 (特別是流理台附近)。

不過至少掃完沒讓我覺得地上會踩到小碎垃圾,但因為我個人有地板潔癖 (踩到會讓我很不酥胡,我在家喜歡光腳走路),我原本以為可以讓我光腳都不會腳髒髒,但它的除塵功力有點差,所以腳還是會黑黑的。(應該要勤拖地才對,還好現在有好神拖,做家事方便許多呀~)

DSCF7839.jpg

我的新小白照片一張。中間那個橘橘的燈,是在充電時會閃爍,看著它閃爍的模樣 (是很特別的漸暗跟漸亮效果),讓我想到威爾史密斯主演的《機械公敵》,還好它只會掃地,也沒有手腳,只有輪子跟刷子,不然我都會想說哪一天不知道會不會把我關在家裡不讓我出門。(想太多,關在家裡是要逼我拖地嗎?)

很特別的一點是,它從車庫基地台 (充電基座) 倒車出來時,還會逼逼逼叫,有倒車雷達喔。相較於我的另一隻小白 (我的車),沒有倒車雷達,這隻顯然進步很多。

不過我的另一隻小白,今天退役了,在下午時,已經被車廠的人來開走了。因為沒有倒車雷達,所以我倒車都是靠感覺的,或是,自己下來看 (因為這樣比較準),一直以來,我都覺得聽不懂別人的倒車指揮...Orz

它是一台很好開的車唷,一開始我好像幾乎每個星期都開去洗車,在它還是很亮的時候。因為它是白色的,所以特別容易髒,加上那時是在工地工作,灰塵一大堆。但後來因為懶了,就放給它髒了。

據豬某人講,我家小白開起來真的比新款的車子,視角來得比較好,其實我也不知道為啥,但我都不覺得有死角,反倒是他老是說他的小紅有視覺上的死角。但經歷了這麼多年的掙戰,它也老了,雖然還是很好開,挺省油的,但因為老是要驗車,驗得都討厭起來了。所以,這回真的要跟它說掰掰了。

DSCF7841.jpg
後面那一凹是我弟停在路邊被人撞的,還是半夜撞的,害我阿爸阿母半夜接到警察打來說傷者在醫院,嚇到失魂。那個人自己把自己給撞進醫院。
DSCF7842.jpg
旁邊的刮痕是我阿爸倒車時刮的,害我還傷心好一陣子。是說我自己也有刮,在另外一側,而且是很蠢的刮了我家鄰居的卡車 (卡車當然沒事),可是我有事。Q_Q

車頭也讓我在高速公路上撞過一次,追撞人家,對方沒事,小白凹了~ T_T,進廠大修。話說每次我跟 Dio 葛都會因為開車弄得很不爽,因為他很不信任我,我也不信任他,但雖然說我覺得他技術不好 (毆),特別是停車的時候,而且特別會迷路.....XD,但他也算安全駕駛,沒讓我在睡夢中嚇醒過。倒是我讓他嚇過一次,就是在高速公路那一次,後來我就不敢吃太飽開車,因為這樣可能會進入彌留狀態。-__-|||

白色真的是特別好看的顏色,是說長大之後,我就很少買白色的衣服,或是其它配件,因為太容易髒,而且不論怎麼努力洗,就是有變舊的一天 (而且很快)。倒是其他東西,不知名的原因,我都買了白色,我的車,白色的 (雖然不是我挑的)、我的電腦,白色的,現在就連掃地機器人,都是白色的。

白色,真的還挺好看的。小白~ 小白~ 小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oomba 掃地機器人
    全站熱搜

    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