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最近看的幾部電影,應該說最近在迷什麼?
48572186_22855fca6d.jpg  
迷上這位大叔了,嗯~ 聽說他已經是 38 歲的大叔級了~ XD
所以我會著迷不是沒有原因(無誤)。

(這張是《腦海中的橡皮擦》的海報,應該比較配這篇)
 

 

先講《劍雨》、《腦海中的橡皮擦》、《愛無間》這三部。

 

近日的衛視電影台一直在狂播《劍雨》,三不五時轉過去就看見在重播,也不知道是鄭雨盛演出的,只覺得楊紫瓊在這部片裡的造型跟妝容都比較年輕,(讓我想起她在臥虎藏龍裡那種讓人感覺像大嬸的造型,而且《臥》片也已經十年了)。


第一次看已經演到後半部,剛好轉到的,其實已經播到快完了,
播到王學圻要埋大 S 那段。

後來鄭雨盛出現了,我居然還不太肯定是不是他,還上網查了一下,(不好意思,我不關心影劇新聞很久了),另外不敢肯定的一個原因,是鄭雨盛在這部戲中是說中文對白,當然後來在配音過,但因為嘴型很合,完全沒有違和感,所以不禁懷疑起,真的是韓國演員嗎?

接著就想起壓箱的一片 DVD《腦海中的橡皮擦》,這個 DVD 我持有很久了,但一直都沒看,當初也不知道是他演出的作品,只因為聽說是感人的愛情片,所以我就收下了。


跟全知賢演的《愛無間》反而變成我第一部看的作品,那時是因為喜歡全智賢,(因為我覺得她的長髮很美,是我喜歡的那一型),覺得飾演殺手柏毅的鄭雨盛,帥氣又深情,又帶著那種想愛不能愛,想好好呵護心愛的人,卻又怕會傷害她的感覺,令人印象深刻。

那種愛,很感人,他明明知道震武(李誠宰 飾)替了自己在惠芸(全智賢 飾)身旁的位子,但他很清楚惠芸心裡放不下震武,在畫展開幕那天,他本來奉命要殺掉震武,但他沒有,跟他攤牌後,希望震武也能去畫展,因為惠芸會很高興看見震武,但很不幸的,震武還是被殺死了,最後他跟惠芸講的話:「我救不了他。」道盡他的抱歉與懊悔。


裡頭鄭雨盛與姜大衛對戲時有說了幾句中文,感覺好威,我記得看過有人講,這個會說韓文、英文跟中文的殺手,點解不去做翻譯就好,哈哈~ (是說殺手賺很大呀~)我看的 DVD 是有韓文原音跟廣東話配音的,還讓我練了下廣東話~ :p


在看了《劍雨》後,就去把我那片壓箱的《腦海中的橡皮擦》給拿出來看了,

看了之後就.........


為什麼這個男人可以這麼帥呀~!!! 為什麼?


原本以為這部戲大概跟《我的野蠻女友》差不多,隱約知道在講阿茲海默症,前頭故事的步調很快,不囉嗦,也很有趣,後面當然就很感人。


特別是鄭雨盛下班回到家,發現老婆走了,只留下一封信,他在打開那封信閱讀時的神情,那種啜泣的模樣,讓人好心疼呀,可以感受到他那種心被撕開的感覺,演得超深情的。

不過這部片很詭異的,有些橋段讓人覺得一整個有謎片感~ XD (特別是在廚房的片段。)

這部片就一個重點就是看一個深情的建築工人變身為深情的建築師的故事。

 

當然裡頭也講到父親對女兒的愛,在面對跟已婚男人私奔後回家的女兒,選擇原諒她又在女兒愛上父母不詳的建築工人,門不當戶不對,在父親見到這個男人對女兒的愛後,還是答應了讓他們結婚,這種寬恕的愛。

所以後來秀珍(孫藝珍 飾)發現崔哲秀(鄭雨盛 飾)的母親其實還在,她選擇幫助他原諒自己的母親。


劍雨》我第一次看時,覺得好像《Mr. & Mrs. Smith》,兩夫妻都深藏不露。林熙蕾在裡頭的外型竟然有些神似楊紫瓊(廢話,因為是演同一個人)。

曾靜(楊紫瓊 飾)跟江阿生(鄭雨盛 飾)兩人的感情部份,一開始由陸竹(李宗翰 飾)點開細雨(林熙蕾 飾,整容前的曾靜),那時陸竹講的那段話:「我願化身石橋,受五百年風吹,五百年日曬,五百年雨打,只為心愛的人,有一天能從石橋上走過...」又說:「禪機已到。」他為細雨的付出,堪稱無求回報的愛。

最感人的是這段話:「若妳能放下手中這把劍,離開這條道,我願是妳殺的最後一個人。」


我想那時的細雨雖然了解,想退引江湖,旦還為了解這段話的真義,那老和尚一句:「那他對妳很好啊!」禪意呀~ 真的讓人感動,陸竹指點她劍法中的破綻,又為她犧牲生命,想來,真的是很愛她。但直到最後,曾靜對夫君江阿生也說出那段話,只願佛祖保佑他能長命百歲,她才真正的明白真愛,換成她也能為江阿生犧牲了。

中間兩人的互動,都再再表現的想要保護對方,在曾靜負傷歸來,交代江阿生快逃離時,他說:「娘子,看來這次妳闖下的麻煩不小。」換他上場教訓人了,哈~ 開始開門準備場地,還對來者嗆聲:「我老婆是你們打傷的?」


最後,他對曾靜說出,他早知道她就是細雨的身份,他是故意接近她的,為的是向黑石報仇,雖然江阿生嘴裡說對她全是虛情假意,卻不願傷了她,直到他那飛身刺向她的身影與陸竹的融為一體,她明白的知道,她了解到他是真心愛她的。所以這回換她成為那一座石橋。

這裡超感動的,還有曾靜餵他服下龜息丹,說的那句:「你的心不會停的。」

 

前一陣子看了一些文章跟書,講到輪迴之道,我就在想,也許每一世,出現在你身邊的人,總還是那幾個,也許他這一世是愛人,上一世是親人,又或者是仇人。世上所有出現的一切,都有它一定的道理。


我想陸竹跟細雨那段戲可以多看幾回,李宗翰的演出,我也是最近才注意到,先是看了《關雲長》,在是看了電視劇《畫皮》,這位也是帥哥呀~

大 S 在裡頭的演出也很不錯,特別是拿刀殺人的狠樣。(好像怪怪的~)


(下篇接著講《神偷、獵人、斷指客》、《好雨時節》、《Love》、還有《戀人絮語》)


arrow
arrow

    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