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上篇,所以我接連著看了好幾部鄭雨盛的電影作品。D0222-02.jpg   
接著就找了《神偷、獵人、斷指客》、《好雨時節》、《Love》、還有《戀人絮語》來看。

(這是《戀人絮語》中海報,超悲傷,眼中含淚怎麼可以這麼電人呀~) 


先是看了叫《Sad Movie》(戀人絮語,又譯悲傷電影)。

真的是超級機車無敵的 Sad,裡頭四段主軸的小故事,鄭雨盛飾演的消防隊員鎮宇熱愛自己的工作,一心想給女友秀貞(林秀晶 飾)難忘的求婚,卻一直錯過時機,而秀貞也因為消防隊員的工作火裡來水裡去,太過危險而害怕失去對方。

一次在播報新聞時,以為在火場受傷的消防隊員是鎮宇,讓她再也無法承受這種擔驚受怕的日子,卻也因愛無法離開他。他在她的床邊,凝視著她,在她醒來的那一刻,就讓她見到自己。

故事的最後鎮宇在準備求婚餐廳等待,卻傳來火災的消息,而在播報台上的秀貞透過新聞知道他葬身火窟的消息。由鎮宇的同仁將他的遺物交給秀貞,一枚向她求婚的戒指,一張兩人親密的合照,一捲他最後在火場留下的身影....

說明了,他永遠愛她.......

 

好悲傷的故事,另外三段故事也是一樣的悲傷到底。

超級催淚的。

 

而《神偷、獵人、斷指客》電影還未上映前,我看到有兩大帥哥,李秉憲加鄭雨盛,我就想看,但不知道為啥,到最後也沒看~ XD

李秉憲在這部戲中有大秀姣好的身材,那個肌肉是怎麼一回事呀,看得我目不轉睛,當然他在這部裡頭是演一個像瘋子一樣的山賊,殺人不眨眼,還喜歡切人手指,因為當初他在朝鮮被尹泰久(宋康昊 飾)切了一根手指,所以這部從頭到尾,雖然是在搶藏寶圖,朴正義(李秉憲 飾)卻一直對尹泰久拼命追殺,就是想一決高下。

而且他那的煙燻妝看起來,散發出的邪氣多了好幾分呀~
(有強尼戴普的海盜味)


而朴道垣(鄭雨盛 飾)是個追捕罪犯的賞金獵人,從頭到尾都在追捕朴正義跟尹泰久,當然中間有段好像他救了尹泰久,因為尹泰久用寶藏分財說法要說服他,他當賞金獵人無非就是為了錢。鄭雨盛在裡頭的造型弄的非常的帥。

有圖有真相 ↓

907170955071487.jpg 
拿槍時更是迷人,我被電到了...

 

宋康昊飾演的尹泰久是搞笑人物,雖然都會遇到衰事,但都可以逢凶化吉,一開場他在火車上劫財,意外的得到一張藏寶圖,結果一路尋去,一大隊人馬也追殺而來,最後找到的是一個開鑿好的油井,但很顯然的故事中,他們並不知道這真的是寶藏呀~(現在原油漲翻天哩~)

最後他們三人大亂鬥,感覺上應該是朴正義敗了,而尹泰久又好運的逃過了,所以朴道垣繼續追捕他。


 

《好雨時節》則是由鄭雨盛與大陸演員高圓圓的愛情小品。(我會爆雷喔,不想看的自己跳過。)

朴東河(鄭雨盛 飾)與吳月(英文名 May,高圓圓 飾)是一起留學的大學同學。多年後,東河洽公來到四川,在當地同事南先生(這人物超級有趣的)的陪同下,到了杜甫草堂遊覽,巧遇多年不見在草堂工作的同學 May,那時正是汶川大地震後快一年的日子。

兩名老友相約見面,東河向 May 述說當初兩人的情愫過往,卻為 May 所駁回,顯然兩人的記憶與彼此的認知有所出入,兩人記憶裡的大學時光卻好像是兩個版本的故事。東河問到他送給 May 的腳踏車時,May 卻說她不知如何騎乘腳踏車,所以將之賣了。

東河卻說當初自己親自教導她的,東河只好求助另一位同學,要找出照片佐證,證明兩人之間的感情與腳踏車等事。得到照片卻只佐證了一群朋友一起出遊騎腳踏車。

這部戲整體看起來超有真實感的,一點違和感都沒有,唯一我想挑剔的是女主角高圓圓說英文台詞有待加強,有點小生硬,感覺上像硬背的。講的是一個韓國男生跟中國女生的故事,找來的演員也就是真的韓國人跟中國人,整部戲大多數是講英文(男女主角對話居多),參雜韓文與中文(其他角色的對話)。

鄭雨盛的英文講的很不錯,當然一定有一點韓國腔;當然高圓圓的英文也是有中國腔,所以超真實的。後來才知道這是一部要在汶川大地震後要介紹四川的一部電影,真的很適合給外國人看,省了翻譯的功夫。

 

工作之餘,南先生也帶東河去看了受到地震波及的建築,那是一個可怕的災害,人們也在盡力的從災害後重生。東河向 May 問到地震等事,還問:「Are you okay?」其實這裡已埋下災害一定對 May 有帶來一定的影響,只是她表面上表現的好像沒事一般。

May 帶著東河, Show him around 四川的街巷、人們,當然不免要介紹四川名產 ─ 熊貓,真的是可愛到一個不行,兩人入園餵食時,熊貓大爺啃著牠手上的食物,好像旁邊的人都不存在一般,片中他們還有摸摸熊貓,真是讓人好羨慕呀,另我想起澳洲的無尾熊,在見多了觀光客之後,無尾熊大爺也是整天一副不理人的懶樣。(笑)

 

片中兩人之間的情愫表達的很好,那種想要接近對方,卻又不敢跨出的那種曖昧。南先生一整個好搞笑,纏住東河要跟他喝酒。他跟東河之間的互動超有趣的。

 

最後 May 因車禍入院,她的主管趕來,他與東河的對話,也超真實的,那種一個英文不太通,另一個中文也不通,兩人的溝通,真的就是 uniersal language 呀~ 當然我看戲前完全沒有看介紹,所以戲中的爆點,真的有爆到我,女主角那一句:「I am married.」

我頓時好像聽到東河心碎的聲音。雖然我之前就猜那一直響的手機,應該是女主角的親人或是男友之類的,沒想到爆點如此大。但她回到家,家裡卻只有她一人,在她接起電話後,我就猜,事情應該不是像我這種傻人想的這麼簡單。

而在送東河去機場的車上,我一直以為她會對東河說出一切,沒想到沒有,然後就進醫院了。

 

在餐廳時,May 點了肥腸粉,並告訴東河,她喜歡的男人必需會喜歡吃肥腸粉,其實是因為她逝去的丈夫喜歡,代表她對過去的感情無法放手,當然雖然看起來不怎麼好吃,而且東河也不喜歡(因為一開場就讓南先生給戲弄了一次,他對肥腸粉的印象很差),但美人當前,他還是吃了。(哈)

汶川大地震帶走了很多生命,很多人在災害中失去了自己的親人,自己所愛的人,然而失去的人已然失去,活下來的人才是希望,May 在地震後失去了騎腳踏車的能力,代表著災害所遺留的傷害,而東河在故事的最後,送給她的腳踏車,讓 May 再度騎著腳踏車,她的主管馬部長也在一旁幫助著她,代表著迎向未來,開朗以待。

 

額外一提,一開場,東河在飛機上拿的那本書,
是我最愛的一本書《The Alchemist》,好熟悉的封底呀~ Ccc

而他在片中的造型也變成正常的職場型男,不是那種鬍渣滿天飛的潮男造型了。

片中的歌曲也很好聽,Youtube 有得看(不過有劇情) → Falling Down



最後是有點久遠的《Love》(1999年),裡頭人的打扮可以看出一二,故事是講韓國馬拉松選手去美國參賽,卻半途而廢,脫隊跑去投靠在美國的堂哥(出養去美國的孩子),堂哥開了家洗衣店,然後他就跑去工作(這是跳機兼打黑工吧~ XD)。堂哥家裡還有個妹子珍妮,也是由韓國出養到美國的小孩。

堂哥的角色像是在美韓僑間的大哥哥,感覺上在幫助一些出養到美國的孩子尋找親生父母,故事中他一直在幫珍妮找父母,一開始的有消息,到後來的落空,珍妮表面上沒事,卻在半夜在哭泣,讓鄭雨盛看見了。鄭雨盛飾演的半途而廢的馬拉松選手喜歡珍妮。

後來找到珍妮的親生母親,卻因母親不想破壞現在的生活,所以無法跟她相認,希望她好好過日子。這位選手安慰著珍妮,還趁機親了她,兩人情愫暗生。堂哥要出門幾天,怕把鄭雨盛放在家裡太危險(因為他長得太帥了?),還特地把他送到 Motel 去住。感覺堂哥查覺了他們倆有問題。

結果這並不能擋得住這對痴男怨女,在短短的幾天,珍妮不僅鼓勵他參加比賽,還說出了一個重點,參與才是重點,能跑多少,就跑多少,還陪他去練跑,兩人的感情漸漸加溫。

結果就搞到床上去了.......


堂哥回來看到就尷尬的被抓姦了,堂哥其實是回去韓國見珍妮的生母,還帶回了母親的照片,這裡超感動的,這麼好的哥哥,對珍妮真好,但是 heart broken 了,珍妮變別人的了。

鄭雨盛歸隊,並參加比賽,最終也跑完全程。電影一整個非常勵志。(除了讓哥哥心碎之外)

 

看完這些,我還想再找鄭雨盛其他作品來看。

接下來要看的是《雅典娜》,雖然小仙跟我說可能會失望,不過我就只想看他的帥而已。應該還 okay 吧~ XD

 

 

arrow
arrow

    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