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向 NAB 銀行確定開啟網路銀行跨國匯款功能(International transfer fund),及匯款上限調整,一般是5000元澳幣,最高可調整為2萬元,我是臨櫃調整,只要跟行員講一下就可以了。網路上有人說可在網銀經由SMS更改,我個人沒研究過。

向北富銀要求跨國轉帳的 swift code,寫信或致電,或臨櫃去問都可以,我個人選用客戶服務中心的網頁,在北富銀的網站上點選「與我們聯絡」就可以了。

002  

手續費方面,NAB 每一次轉帳帳收取 22元澳幣,最高可轉兩萬元。北富銀方面,我寫信去問如何收費,行員的回答是,北富銀收取「萬分之五」的費用,但最低200、最高800。中間銀行會收取 10~20元美金的費用。
 
我使用的是台北富邦銀行的「一本萬利」帳戶,此帳戶可存台幣、外幣,基金、買股票也可以(詳情可看富邦網站)。開戶時只要存入一千元台幣,外幣是用帳戶裡持有的台幣轉外幣就可以,或是直接從國外銀行轉入,外幣帳戶裡不用先放錢。台幣外幣都在同一本銀行本子裡,帳號也是同一個。匯入的款項放在外幣帳戶,活存利息都比台幣高了 -__-,等匯率好時再換回台幣就可以了。
 
台灣銀行的外幣帳戶是另外一本本子,所以新開戶時要先放等值美金100元,(現在美金這麼爛,誰要持有呀?) 我原本想開一個台銀的外幣帳戶,結果他堅持要我拿3000元台幣開戶,我只好投回北富銀的懷抱了。(中間銀行收10~20美金就給他收吧!)
 
我在10/12(五)網銀跨國轉帳,10/15(一)就收到北富銀的電話,有一筆澳幣款項匯入,因為我這個帳戶是很久以前開的,所以沒有設定是原幣入帳還是轉台幣入帳 (聽說現在的新開戶,開戶時就會做好設定了),行員在下午快五點是打電話給我,正好我有帶開戶章,人也在市區,所以就去把原幣入帳的設定書填了,行員說隔天下午在網銀就可能看得見了。

重點,隔天在網銀上看到匯入的金額,大約扣了不到 AU$7 的手續費,差不多就是 NT$200 (就如信中所講「萬分之五」的費用,但最低 200 台幣)。而且並沒有出現所謂的「中間銀行會收取 10~20 元美金的費用),總之,總共花了 AU$29 (22+7) 的手續費。富邦果然是好朋友,不枉我這十年來一直使用他們家的帳戶。


以下要介紹的是 Step by Step 的 NAB 網銀跨國匯款操作指引。


登入NAB網銀後,將要轉帳的金額放入Classic account。
然後點選 international transfer fund,填入相關資料。

001  

003

004
Oversea fee 要選 from the fund I send,不然銀行會回頭去跟NAB要錢,前前後後可能又會收一些有的沒的費用。

005

006
受款人的姓名填寫護照上的拼音就可以,地址(台灣) 要將逗點等等的符號去掉(因為系統不接受)


007  
 
--
。同場加映。友人分享的訊息。
 
[分享]如果你的澳洲銀行是 NAB,想把門號改成台灣門號,又想省下打國際電話的費用,你可以在 FaceBook 上找 NAB,然後傳訊息給他,留下你的電話號碼 (請記得加國際碼),他會和你聯絡並確認你的身份 (例行問題大概就是你生日、你最後一次匯款金額),在確認完畢後,他會馬上 send SMS 給你,確認你是否修改成功。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AB 澳幣匯款 富邦銀行
    全站熱搜

    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