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
回家時順道繞到租書店瞧一瞧有什麼書好看?
沒想到遇見了國中同學,
也許是地緣關係吧,
總是會在租書店遇到國中同學,
兩個人聊了一會,我竟沒找到我想看的書,
實在不想看現在市面上充斥的色情小說,
是,那已經不叫言情小說了,
是色情小說。


那天和哇妮老板晃到誠品書店時也講到過,
隨手翻了暢銷的網路小說,
老板順手翻了 ciacia 的書,
還研究著裡頭的照片有沒有小柏?
可惜我跟她都不知道小柏長怎麼樣?
最後在字裡行間找到小柏的名字。
(哈~ 我們會不會無聊過了頭了)
ciacia 真是個特別的女生,
看到她寫的歌,
用簡譜作曲,真特別。


我翻了在網路上沒載完的「聲聲慢」,
看了一半的故事,
其實,前頭的劇情也忘得差不多了,
只記得故事中的情感壓抑著,
悶在心裡。
現實中常這般,
人總是自覺有放不下的情感與責任,
像維尼為曉姩做的,
自以為是,在錯過之後才發現回不到過往,
過往本來就回不去。


有時感情這東西就是難說個準,
人都不知道在下一刻會遇上什麼人,
也不知道為什麼這個人會讓妳主動去愛,
而妳明明內向的要命。
看完這個故事,
唉~ 早知道就不看,
結局沒有我所想的張力,
沒有憾動我的心。
唯一讓我感到震撼是在維尼送的那隻小熊,
上頭寫的不要拋棄我之類的話,
我真的深深為這句話憾動,
那天 yenyen 談起的,
愛的人卻隨時隨地感到要失去他,
若即若離,想留也留不住。

有人告訴 yenyen,
如果我們要在"做"與"不做"之間作一個選擇,
而且做與不做的結果都會令你後悔, 他說一定要選擇"做",
因為"不做"的後悔一定比"做"來得多。


最後,
我在租書店的架上找到完全無關愛情的兩本書,
故事樸實生活,好玩逗趣,
至少不是我不想看的色情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