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約了很久很久很久沒有見面的哇妮老闆跟虫子吃飯,還有 Tifa 做陪,要虫子去找餐廳,他一口就答應了,我只提出我不要太貴,交通方便的兩項要求,後來 Tifa 說想吃火鍋,所以就往這方向去找了。

虫子在網路上搜了搜,找了一家位於東區巷內聽說評價不錯的火鍋店,有個很日式的名字,就叫三越亭,不知道跟新光三越有沒有關係?也是三字頭的 (不是三商巧福厚!!),沒想到就是去年某人生日聚會場地的對面(也是一家挺日式的店)。

那日,當我正要下班時,接到了 Tifa 的電話,說會晚點到,我順便告訴他我手機快沒電,但我沒想到它.....它這麼沒有凍逃。大約七點半跟哇妮、虫子在捷運站外頭碰面,我打電話給 Tifa,他沒接,應是在騎車,我就想說傳了簡訊給他,順便附上虫子的電話號碼,以免等等我電話掛點,沒想到說時遲那時快,它就這樣「嗶嗶嗶!」沒電了.............完了,這下子沒人有 Tifa 的電話號碼了....Q___Q (其實應該要抄下 Tifa 的號碼就好的,千金難買早知道。)

電話完全死絕,最後只好換 sin 卡,還好跟 Tifa 認識時間算久,她的號碼是在 sin 卡內,不是在手機記憶卡 (我忽然想起小仙那本小冊子,我看我也該去弄本小冊子),七手八腳的搞了老半天,才傳了簡訊給 Tifa。(嗚~ 為什麼我跟 Tifa 見面都這麼坎坷~ Orz)

我們到了餐廳沒多久後,Tifa 也隨著就到了。當我一翻開菜單第一頁,嗯.....果然是不太貴的三百元上下,360元起跳的火鍋 (只有一項),另外有 450、6XX、7XX.....不等的價格,翻開第二頁,媽呀~ 是 1200 元的火鍋,當初虫子給我看網址時,我有稍微看一下線上菜單,明明就有看到三百元上下的套餐呀,當我一翻再翻到最後一頁的套餐時,什麼!!! 商業午餐,只供應到下午兩點半......Orz,當時我使了眼色給虫子,不是說不要太貴的。

店員在一旁介紹他們 1200 的套餐,還有其他有的沒的高級套餐,我們心裡暗自叫貴。「請問可以點餐了嗎?」

「呃...我們再討論一下。」Tifa 有禮的逼退他。但他一直就站在 Tifa 身後三步的地方不肯離去,是怎樣,都不給我們空間討論的唷。!!! 一定要下最後通諜才肯走是怎麼樣?!

最後我們分別點了三種不同湯底的自然豬肉火鍋,計 360 元 X 3,哇妮老板點了海鮮煎餅套餐 (晚上還是有供應套餐,只是選擇少一點。)

用餐整體感覺還錯,食材也還算新鮮,我們選擇的三種湯底也都很不錯,哇妮一邊嫌著說這種湯底的涮涮鍋 200 元就有了,一邊誇讚著這邊的湯底還不錯喝。吃著聊著,哇妮嚇然發現虫子那盤吃到剩下最後一片高麗菜的盤內,有一隻活生生可愛的蝸牛!!!

咳咳~ 「那就只好請店長過來了。」
豬小盈說著,一邊舉起了手把服務生招來。

姍姍來遲的店員說:「有什麼需要嗎?」

豬小盈強忍著笑意說:「這菜太新鮮了,上頭還有小蝸牛。」因為當時我正跟大家說了我在酪梨壽司網誌上看到的那篇蟲我沒有幫您包進去,這篇實在太精彩,大家一定要看。

店長一臉尷尬的說:「還吃下嗎?有需要可以幫您換一盤新的」

你這是廢話嗎?我們都吃到快見底了,最好是還吃得下啦,換一盤肉來說不定還比較 okay,店長你到底有沒有誠意呀。「呃...不用了,我們快飽了。」

「那我們等一下甜點另外招待,看你們還有需要什麼。」基本上,該店的甜點是二選一,另外招待的意思是,兩種都可以吃嗎?會不會太沒有誠意呀?

呵呵~ 店長尷尬的退場。

待我們吃飽之後,店員把桌面清理好,送上了水果 (兩片西瓜)。豬小盈吃西瓜有個習慣,就是一定需要兩支叉子,一支插西瓜,一支剔西瓜籽籽。「請問可以再給我一支叉子嗎?」經過剛剛的蝸牛事件,就應該知道這桌的客人不好惹了。

「好的。」店員說著,離開了現場,當他再度回來之時,手上並沒有送上我要求的叉子,這就算了,沒關係,我可以等,他擦了擦桌子,來來回回兩三回,又摸了摸,又問,可以上甜點了嗎?本小姐的叉子還是沒送上來,叫我怎麼吃西瓜呀?

這時,就看到我頭上的火大概冒到了天花板上,店員送上甜點時,並沒有送上所謂的特別招待,豬小盈火冒三丈外加超級不爽的說:「不好意思,你們店長說甜點要給我們特別招待,你要不要問問店長。還有,請給我一支叉子。」這時,哇妮老闆已經把她的叉子借給我了,我一邊說一邊揮舞的我手上的兩支叉子。

隨後,他才依我們的要求多送上一份甜點,還有我那要求許久都不送來的叉子,但基本上還是讓我怒火難消。

餐後,邊吃邊聊,虫子忽然跟我說:「盈盈,我忽然發現我皮包內只有兩百元ㄟ。」死虫子,你現在是怎麼樣?挑這種價錢的餐廳,卻只帶兩百元。

「沒關係啦,這裡應該可以刷卡。」Tifa 在一旁安慰著。

虫子拿起帳單看了看,哇妮說著:「唉唷,真不好意思,很久沒見,虫子,你就要請客。」

盈在一旁幫腔:「謝謝虫哥。」當然是開玩笑,他皮包裡只有兩百,怎麼請客?我忽然間想起電視上董至成說起當初怎麼當董哥的故事。

後來虫子趁機問了一位店員:「請問你們有刷卡機嗎?」

「不好意思,我們沒有刷卡機。」看來虫子的刷卡夢碎。店員又接著說:「因為刷卡是需要手續費的,而我們把這個費用回饋給你們。」這個店員就是剛剛那個死不肯給叉子的店員,看來他的白目不是一天造成的,豬小盈的火大概又冒到天花板上了。

基本上只要說沒有刷卡機就好啦,我們跟本不想知道是啥原因,但是後面又再說的這個多餘的原因,讓我火超大,回饋?(怒)你跟我說,你回饋到那去了?是不收一成服務費?還是餐點比較便宜?不好意思,兩個都沒有。一份 360 元的豬肉涮涮鍋外加一成服務費,一個子都沒有少,是回饋到那去了?是青菜裡多加一塊肉(蝸牛肉)?還是甜點多一球冰淇淋?(大怒)

還好最後沒有因為要打烊叫我們快滾,只說他們先收東西,我們可以繼續聊。

盈把皮包內的六百拿出來付了自己的餐費四百,還外借兩百給虫子(他隨後再提錢還我),結束這天的聚餐盛會。

*整體評價*

食材→還算新鮮,但份量略嫌少了點,火鍋料只有兩塊(但都是新鮮的,不難吃,雖然我吃火鍋是不吃火鍋料的。)。蝦子只有一隻,蛤蜊只有一顆(一般的小火鍋都還有三顆),香菇一片,南瓜一片(新鮮),肉片數量算是中等普通,葉菜類只有高麗菜跟青江菜,都算是新鮮,除去那隻蝸牛不算。(蝸牛也是新鮮的,活的。)

湯底→大概就是這家的賣點,湯底很實在,好喝不囉嗦。我點的昆布鍋、虫子點的養生鍋、Tifa 點的蕃茄蘑菇鍋,都很不錯,湯濃味實在。

服務→差強人意,態度還算不錯,只是沒有把顧客的話當一回事。對於客訴處理方面,只能說是有待加強,一點誠意都沒有。

其他→小菜、水果、甜點、飲料等等,都是很普通的東西,吃不出什麼特別,完全沒有加分或扣分作用。

裝潢→很有禪的風味,還有很多佛教相關物件,裡頭養了很多鳥,所以隨時可以聽到鳥叫聲。雖然空間不大,不過裝潢的讓視覺覺得很舒適,有加分作用。

*憑良心說*

今天要是吃的是兩百元解決的涮涮鍋,見到蝸牛,我也就算了,大不了那片葉子不吃,但今天這餐可不是這個價錢,還外加一成服務費,哪種葉菜會沒有到有菜蟲或是有蝸牛這些東西?這表示菜沒農藥,夠新鮮,但是端上桌還見得著這些東西,就是沒洗乾淨,要是有用流動的水洗,最好還會有蝸牛在上面啦,我是花錢來吃飯,不是花錢來買蝸牛吃,又不是吃法國料理。(不過如果餐點裡頭有小強或蒼蠅之類的,就是廚房的清潔有待加強,都不怕食物中毒的唷?)

也許有人說這是最便宜的火鍋套餐,才 360 元,無須要求太多,但如果有這樣的心理,這就不對了。說不定今天我們要是點了 1200 元的套餐蝸牛就會大隻一點?XD

*關於出人意料的海鮮煎餅*

關於哇妮老板點的海鮮煎餅套餐,一般我們對於海鮮煎餅的印象,不外乎是韓式的海鮮煎餅,或是泰式的月亮蝦餅,一片平平的就長得像 Pizza。但當哇妮的餐送來時.........

Tifa 溫溫的說了一句評語:「這是兩顆水煎包套餐嗎?」是的,各位觀眾,所謂的海鮮煎餅就是兩顆煎得焦焦的水煎包,直徑七點五公分,厚四點五公分(豬小盈目測)。

「真是出乎人意料外的海鮮煎餅呀!跟我們平常吃的不太一樣。」哇妮老闆下了註解。據她吃完之後的感覺,這水煎包的最下層是一片蓮藕,好特別的海鮮煎餅。蓮藕讓我覺得有點養生的感覺。

PS. 不想歸類在美食類,爛分類~(氣)

 

arrow
arrow

    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