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5/17 下毛毛雨

我去了 ROMwalk,地點是 Parkdale (公園谷,完全照字面翻譯,我忽然間後悔沒買本中文的旅遊書,不然應該有好一點的翻譯吧~)
ROM → Royal Ontario Museum (皇家安大略博物館),所謂的 Walk 就是走路,大概走了兩小時,就在 Parkdale Neighborhood (公園谷的鄰近地區),有一位來自博物館的阿伯解說這附近的建築跟歷史,阿伯的名字叫 Peter (彼得),彼得阿伯有白白的鬍子,我想他應該跟大頭老師一樣對歷史跟古蹟有狂熱,他說他可以講這個主題講一整天都沒問題。

公園谷是個古老的鄰里,有許多的老建築,很久以前建造的教堂、學校、醫院...當然還有民房,還有很多老樹,大概就像在山裡頭那種很高很高的樹。這個地方是很接近安大略湖的社區,所以算是以前的有錢人才住在這邊,很多有錢人建房子在這邊,可以看得出各個時期建築的風格都有其特色,後來政府在湖邊建了一條高速公路,就完完全全的切斷這個社區建在湖邊的美意,所以很多人只好搬家。

在我走再這個社區中,我還是覺得它是個很美很棒的地方,基本上我住的 Roncesvalles 就是一個古老的社區,看建築跟有很多老樹就知道,而公園谷這地方感覺上更老,每棟房子前幾乎都有樹,下著雨,很像走入了森林,像是敲一敲門就會有小矮人開門一般,要是晴天,應該也是很美吧。

很多建築都是在十九世紀末或是二十世紀初建造的,百年建築,這是古蹟吧,但目前很多還是有人住在裡頭,而且這房子還不便宜唷,要百萬加幣以上,我很好奇為什麼這邊的老建築可以保持這麼久?台南也是古老的城市,但基本上房子要是五十年以上就很恐怖了,我腦中忽然浮起在安平的海山館屋頂塌下來的景像。=___=|||

整個行程走下來,看了很多房子,都是我很愛的古蹟,不過我也快凍僵了。請往上看今天下的是毛毛雨,但非常非常討厭的是因為太毛了,所以很輕,沒有辦法直直的落下來,是飄再空氣當中的水氣,就算有撐傘,效果也不太大,我的鞋跟褲管都濕了,鞋子像是掉到水裡頭一樣,羽絨外套是有點半防水,但是整個表面都是水氣。

我只拍了兩張照片,因為太冷,我一手打傘,一手要放在口袋中保暖,然後等打傘那一手凍僵時就換另一手。二是這台相機沒防水,基本上我不想讓它淋雨,所以只拍了兩張,但實在是太多美景,只能映在人體相機裡頭。

其中我們參訪一個建築,彼得阿伯說這是像倫敦建築,的確非常的有感覺,它是兩排房子面對,中間有花園跟桌椅,重點,還有街燈,是點火的那種,不是電燈泡,有看過柯南就知道,這燈超有倫敦的感覺,讓我想起福爾摩斯。今天的天氣也很倫敦呀。/___\b

總之是很棒的體驗,加上可以訓練聽力,星期天我還要再去,不過地點就不一樣,是 Rosedale (玫瑰谷),這名字聽起來美多了吧。希望天氣會很好,這樣我才可以多拍一點照片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