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底的週末有兩天是 Doors Open 的日子,很多古蹟平時要收錢,這兩天都不用錢,或者是有些古蹟平時不開放,這兩天歡迎參觀,也是不用錢滴。

所以這兩天我分別跟 Eileen 去了 Casa Loma (卡薩羅馬古堡)、Spadina 博物館、City of Toronto Archives(文件館)。隔天跟我同學去芭蕾博物館(National Ballet of Canada)。

Casa Loma 跟 Spadina 博物館,都是古老的建築,以前都有人住在裡頭,所以有很多老家具,還有介紹以前的人穿的衣服。不過Casa Loma 在 Doors Open 只有開放花園,因為春天來了,所以很多很多花,我拍了很多照片。Casa Loma 就是以前一個有錢的商人兼軍事家的古堡,不過他可能花太多錢在蓋古堡,所以才住不到十年就因為財務危機搬走啦。不過我覺得裡頭並沒有保存的很好,裡頭很多地方現在都像廢墟一樣,比方說有個叫游泳池的地方,照片看來很美,不過現在是廢墟一場。

不免俗要來幾張觀光客照片,至於上面這一張  The Secret Garden (秘密花園),只有姐妹們明白囉,花園裡頭的花很多很多,我想可能是氣候的關係,到了冬天大家都在休息,一到了春天就把儲存的能量一次散發出來,所以開的花都是超級茂盛。

隔天去芭蕾博物館則有介紹芭蕾舞劇,包括舞台跟服飾的設計,有模型,有設計圖,服飾方面則是手工製造,很華麗,有的製造上好幾個月。最後還有芭蕾舞的表演,我只能說跳芭蕾舞的女生都很瘦,不然那樣舉來舉去應該會摔死吧。

我跟 Eileen 去中國城吃飯,我還喝了凍檸茶捏~ (PS.那一家還有賣珍珠奶茶)

見相本 Casa LomaDoors Op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