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去紐約,這是可能的,因為我辦到了。

這天我跟我同學一起去世界第一大的尼亞拉瓜大瀑布 (Nigara Falls) 一日遊,搭賭場的車去,第一次搭要三十元,然後會給一張折價卷,可以去賭場退回十元。如果辦了賭場的會員,搭車只要十五元,一樣給一張十元折價券,辦會員不用錢,不過要年滿十九歲。

尼亞拉瓜大瀑布在那邊就是有個大斷層,所以一大堆水流下來。上頭的水流得又急又湍。還有一些漂流木在上頭,活像颱風過後,大淹水的樣子,除了水乾淨了一點以外 (見上圖)。我同學還在賭場賭了一下,正所謂十賭九輸,當然沒有贏錢。整的賭場就像台灣的遊藝場一樣,我還看到一位外國阿桑戴「桑速」在賭,有沒有這麼拼呀,是說要是他很有錢,快進天堂之前賭一賭也不錯啦。

然後我們走路去美國那邊,那就是美國的紐約州,所以是名副其實的走路去紐約。入境果然比較容易一點,要收你六元美金,我沒帶美金捏,沒關係,他們很發達,有刷卡機,刷了就OK啦。走去那邊的看瀑布,基本上加拿大這邊的 View(景觀) 比較好,不過美國那邊可以走到瀑布下面去,感受被水噴的感覺。加拿大這邊不能很靠近。我們還在美國跟加拿大中間拍照,算是盡了觀光客的責任。走得我腳都快斷了,晚上最睡覺時還要抬腿。

天氣熱得要命,我還在那邊吃了我生平第一支哈根達斯雪糕,要價$4.95,小貴,不過應該台灣相差不遠,話說我也在日本迪士尼吃過一支五六百元日幣的冰棒。搭乘有名的霧中少女號 (Maid of the Mist) 到瀑布底下,只能說是一整個濕呀,有發雨衣,不過那個袖子整個就像在唱歌仔戲的那種,我只好緊抓好袖口,以免水潑得我一身濕。

我們留到晚上看燈光秀,我同學去改回程車時間,因為都沒座位,所以時間訂到晚上十一點半,我們回到多倫多市區都凌晨一點多了。晚上的尼加拉瓜大瀑變得更冷,因為沒有太陽在照,空氣中的濕氣超重,變得很冷。我拍了 N 多張照片。因為夜景實在不好拍,亂打一通總會中個一兩張吧。

還在路上遇到浣熊,不過他們比燈光秀還難拍,一直失焦,在此我要放在我寄給墜子的明信片,說實在浣熊跟松鼠的玩偶是有點像呀,只不過一個有戴眼罩一個沒有,但他們都有大尾巴。

回程時開車前,車掌小姐講了一堆下車點,然後說:晚安。就把燈關了,我一路睡到多倫多。回到家快速洗個澡就睡覺覺了。

照片見相本 Nigara Fal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