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62

就在台南新光三越中山店後門的巷子裡,藏著一家令人讚賞的好喝咖啡店。喜歡義式咖啡的人一定不要錯過。

第一次發現這家好店是因為在西華南街上尋找傳說中的蜜糖吐司,因為孤狗 MAP 上標示著地址就在西華南街上,逛了老半天,沒看到蜜糖吐司的招牌,卻聞到一陣吸引人的咖啡香,加上又看到老闆出神入化的咖啡拉花功力,心想,是好咖啡無誤。能夠拉出細緻的花,一定要有綿密的 Foam,有好奶泡才有好拿鐵。

不過,我們還是朝蜜糖吐司前進,原來它隱身在新光三越裡頭。因為它規定每人要點用一杯飲品,所以就點了 Cafe Latte,當然就被我打槍,立馬寫了意見卡,因為落差實在太大。當時相當後悔沒在艾咖啡喝呀呀呀~~ (是說那時它也還沒開始賣吃的,只有乾賣咖啡。)

現在的艾咖啡已經有店內的座位 (原本只有在騎樓),也有賣甜點。是逛完百貨公司,腳痠肚子餓時的好去處。

由上圖可以看到我當時為何可以觀賞到老闆的拉花技巧了吧,開放式的空間。

話不多說,看圖有真相。

IMG_0860

看看這細緻的 Foam,才能做得出這麼多層。

好咖啡拉花不是必要,不過有好 Foam,才能做出好拉花。

加上賞心悅目,喝的人也開心。

IMG_0859

 Chocolate Brownie with ice cream,布朗尼好吃,巧克力夠黑,帶點苦味才好吃。

IMG_0858

還有巧克力鬆餅,巧克力跟香蕉真的是天生要在一起的。

不過未啥紅豆要來插一腳?(那球冰淇淋底下是紅豆哩。) 請問抹茶去那兒了?

IMG_0863

我覺得冬天比較適合在外面坐,夏天好像太熱了。

另外店內有一隻阿秋坐鎮,聽說是叫 NANA 的秋田犬。(點解不是叫小八 Hachi?)

有時會汪汪叫幾聲,不要被嚇到了。

 

喜歡做指甲的女孩們,這家店裡還有指甲美容唷,是預約制。

 

--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華南街15號

電話:06-2221387

營業時間:Mon - Sun 10:30 - 21:30

店休日要參考店家臉書-艾咖啡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咖啡 台南
    全站熱搜

    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