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忘了這天是幾點起床的,在飯店用過早餐之後,我們就出門了。早餐吃的是三角飯團跟味噌湯,吃到飽,我好愛三角飯團呀~不過豬先生吃到第三天就膩了,他改吃前一天在外面買的麵包。
先是在公車站旁的投幣機買了公車一日券(500 yen),可以無限次搭乘,第一次上車時讓車上的機器打印日期後,這一整天搭車,只要給公車司機看卡片就可以啦,不用再付車錢。

首先,我們到了二条城,是國寶級的古蹟。連門票都是用投幣機買的。
(日本投幣機太發達啦~)

要進入裡頭的宮殿要像日本小學生一樣,脫鞋,然後把鞋放在鞋櫃,才能走進去,這裡分別有日文、英文,跟中文(但是簡體,為什麼不是繁體呢?)的說明書,害我只能看日文版的,因為簡體實在太難懂。裡頭的地板是有特別設計的,走在上面會發出一種像鶯的聲音吧,蠻好聽的,不過很多人一起走就很吵,裡頭雖然沒有冷氣開放,但不知道是因為太陰還是怎麼樣,我覺得好冷好冷...b (是因為有怨靈嗎?) 整個走完之後,就會繞回原先放鞋子的地方,就可以取鞋啦。

外頭的花園有著日本一貫的禪意,弄得很整齊,非常漂亮,不禁讓我感到,水怎麼可以這麼清徹,草木怎麼可以這麼綠,想必花很多心力在維護,當然,這季節還是有櫻花可以看,有的還很茂盛喔。逛完後,大概一個多小時。

哥說想去看以陰陽師著名的晴明神社,裡頭住的是
安倍晴明。裡頭有很多五芒星,還有一個小小的一条戾橋。我對陰陽師這個職業比較熟識是在CLAMP的東京巴比倫一書,安倍晴明是後來才知道的,我後來買了個除厄御守,是全黑底設計,有五芒星跟桃子在上頭。最後我們還請在投飲機旁更換填補飲料的大哥幫我們拍照,就是有那種立起來的圖樣紙板只剩頭露出來的那種。但照片很好笑,不給看。


到晴明神社之前,正好順路經過有名的織品社─西陣。裡頭有一 位達人正在織布,還展示他織的圖樣。而我在這,買了一塊我從事手作工藝以來最貴的一塊布,有名的京友禪,花了我1000 yen,計台幣將近300元,上頭的花樣很美,還有隱織的設計,但實在是太貴了,我當時覺得要是做成手提袋一定很美,但我到目前還沒動手做,因為怕做壞了...bb

這時肚子就餓了,也不太知道要吃什麼,回到飯店附近的四条通,本來想進去一家有賣炸蝦飯的吃,但是太多人了,後來我們就到大丸百貨樓下買便當跟一些想吃的東西,我記得有揚物跟天婦羅,我還買了一個生魚壽司便當,接著我們搭車到平安神宮外的公園,享受庭園午餐。

好吃的東西吃完後,我們就去參觀平安神宮了,整個很壯觀,遠遠看,怎麼還有櫻花,結果是很多粉紅色的籤詩條綁在樹枝上,還正好遇上有人結婚,我還拍了照片,不過真的的儀禮部份是不給拍了。在附近走走,還在路上看到一輛奇怪的車子,而且是真的開在路上喔,我們趁他停紅燈時拍了下來。
 
當然,又搭著公車到處亂跑,善用一日卷。從八坂神社下車,往上走,經過圓山公園,我還在這裡吃了一支300 yen 的抹茶冰淇淋,循著往清水寺的方向,一年坂、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坂,一路上好多好多賣小東西的商店,都是我的最愛呀,中間還在文之助的店,吃了抹茶紅豆冰,這就是宇治金時吧。一路上走走吃吃,我記得還有買豆沙包之類的甜點吃。

走了很遠很遠,有我很愛的小東西商店,照片很多,就自己看吧 → 關西之旅
終於走到清水寺,在他打烊之前進去,要門票滴,每個季節的門票都不一樣,我們這時候去是春天,有美麗的櫻花,當然有照片可以看。清水寺中最有名的地主神社,這裡求結緣御守很有名喔,豬小盈還有去走著名的結緣石,從這頭閉上眼,走到那頭都沒有歪掉的話,就表示你們很有緣喔,我當然有走到。

本來想吃清水寺內的湯豆腐,不過找不到,可能已經關了。

離開清水寺後我們又在熱鬧的四條通上逛逛,逛了花見小路,都是在賣很貴的日本料理,我想等我下次帶多點錢再去吃吧,最後我們選擇在鴨川旁的一間賣串揚的用餐,還算好吃,還喝了點啤酒,風光漂亮,不過風有點大,我想夏天時比較適在這邊吃。但是那個小菜居然要錢,一盤就要五百,結帳時讓我們多花了一千元,下次小菜不要亂吃了。

我記得晚上時我們還在四條通上買便宜的丼飯,這家是有點像吉野家之類的店,還開 24 小時,隨時要吃都可以,很便宜哩。我記得有一間就在一家藥妝店的上面,豬先生去吃丼飯,我去逛藥妝店,VISEE 有打折ㄟ,所以我又買了一支雙頭眼線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