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環遊記」的豬小盈要來「還」遊記了。

從最近期的開始寫起,太久遠的讓我慢慢回想。本篇要介紹的是美西十日遊的行程,行程地區包括 Los Angeles, Las Vegas, and San Francisco。同行姐妹有墜子與綾子,他們從台灣出發,我從多倫多出發。

搭乘很早的班機從多倫多出發,天還未亮,Sheila 就載我到機場去,因為前一星期有入境美國的經驗了(搭機入境),所以這回知道美國海關是在加拿大機場內,一劃好機位,就填寫入境卡,然後等的美國海關問問題,上回去紐約找暮小楚,在機場就被 evil 美國海關 (這是暮小楚說的~ XD) 把我的學生簽證拆下來,還讓我的護照掉一小角 q___q。(老大~ 那張簽證我還要用好嗎?)。這回遇到男的海關,一下子就過了。大家一致會講女的海關向來難搞。不是沒有道理的。
 
*在機上經過某個地方時看到某處好像火災一般的大煙,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或是哪裡?

大概快中午時到了 LA 的機場,出了機場之後,照綾子先前的指示,搭程 FlyAway(巴士) 到 Union Station,特別的是上車時不收費,司機會將你的行李掛上號碼牌,等到了目的地,司機先生會請你去買票(花費美金 4 元),然後再拿票根來換你的行李。

然後在 Union Station 轉 Metro Red line(紅線) 到 Hollywood/Highland 站,跟綾子他們約在柯達戲院外等,但是因為在機場等車時等太久,所以原本約的時間一整個 delay,最後還在柯達戲院前「走相找」,大家會合之後,先回飯店放我的行李。這裡的地鐵系統,有售票機(1.25美元),但沒有驗票跟收票口,不過車上會隨機查票,查到會罰錢唷,搭了兩三天地鐵,只看過一次查票,車廂、車站都很新,也乾淨,站內不可飲食,跟台灣一樣。娃娃車可上,腳踏車就不知道。
 
*$US1.25 Metro ticket. 雖然說不可飲食,但是還是可以在車上看到有人丟垃圾。

墜子的朋友們開車載我們前往 Getty Museum(蓋堤博物館),Getty Center 是由一位石油大亨出資所建,設計師是理查邁爾 (Richard Meier),這是一位對白色有特殊喜好的建築師,加上我個人覺得他應該有部份強迫症,在 Getty Center 中,所有的一切都是對齊的,從地磚到牆面,到所種植的每一棵樹。這是一座位於山脊上的博物館,在山下停車後,需搭程館內的電纜車上山,(這位大亨有錢的程度可見一般),博物館內有免費的導覽,入館也是免費的,這位大亨很喜歡收集藝品,所以館內很多文物都是他個人的收藏,唯一需要支付的費用是停車費。
 
*進入 Getty Center 的電纜車。
 
*白色的建築,這張正好有拍到大家的背影,中間那兩位是墜子的朋友,最後那兩位就是墜子跟綾子啦。
 
*導覽人員,還有愛心傘。
 
*什麼都要對齊的,樹要對齊,其實是一排樹。
 
*整個 Getty Center 的模型。
 
*鳥瞰城市。不知道為什麼會種一堆仙人掌。

說到這邊,我們發現美加的停車格都特大,不光只是因為車子大,所以格子大,是因為外國人看到太小的格子會不想停,反正位子很多,找下一個就是,所以他們停車技術都很差。但對於我們這種台灣人,只要車子放得進,不管多小格,都是沒有問題的啦~ 刷刷兩下就停進去了。
 
*玩自拍。
 
*滾草皮。


博物館可以鳥瞰都市,有很不錯的美景,草皮也非常的漂亮,會讓人想在上面滾滾看的。如果待在傍晚時分,夕陽一照下來,聽說整個白色的建築會有漂亮顏色的變化。但我們時間緊迫,因為要去 Santa Monica 海邊玩玩,順便吃晚餐,所以就早早離去。

墜子的朋友放我們在 Santa Monica,我們到了海邊,這時墜子對著海說了一句:「我的家在海的另一邊。」哈哈~ 沒錯,只是跨了一整個太洋。

這個地方,其實我也不太懂是那邊?綾子說是常會出現在電影中的場景,不過我看戲都沒在注意,倒是在我去過這個地方之後,現在看電影有看見這個場景,會覺得有種特殊感覺,海灘上頭蓋了一個小商圈,走在木製的地板走道,海風吹著,很有渡假感。還有遊樂園,有摩天輪的唷,我們當然拍了幾張照片,還在沙灘上運用夕陽拍出剪影照,在這邊要催一下墜子大人的照片,改天我們來交換照片吧。
 
*海上樂園。
 
*影子自拍。

因為太陽還太大,後來想到妙點子,就是把綾子的太陽眼鏡拿來當現成的偏光鏡,果然拍出特別效果。由於沒穿短褲跟涼鞋,加上有點涼,所以就沒下去玩水了,沙灘上有一個特別的東西(見下圖),這東西可以在沙灘上滾出地圖,我想應該是像在飛機上的鳥瞰圖。我們在上頭小逛一下,最後太陽掉到海平面下,我們就準備離開去覓食了,途中經過一家賣紀念品的商店,有了我在紐約買明信片的經驗,所以現在不會隨便亂買,一定要多看幾家,以免走到越後面,越會垂心肝...買貴了。沒想到我們在店內發現做得很真的河魨玩偶。

我便說:「我想要吃它來當晚餐」。
旁邊一位女士便說:「這能吃嗎?」
我回:「是的,這是一種日本料理,不過因為有毒,所以要具有執照的廚師才可以料理這道菜,而且他們會試吃,要是沒事,客人就可以吃了。」因為那假河魨做的好真呀~
 
*特製偏光鏡。
 
*特別的地圖製造器。
 
*河魨呀~

晚餐我們再那附近繁華的一條街上的餐廳用餐,看了好幾家,最後選了一家有位子的,菜單看起來還不錯,不過我完全忘記我點了什麼吃,只記得綾子點沙拉,墜子點漢堡,這餐吃了將近五十元,加上稅跟小費就超過五十元,但是東西還挺好吃的就是。

最後再延著街道逛逛,走到公車站搭車回飯店,中途要換一班車,這時節的夜晚已經有點涼了,結果豬小盈估計錯誤,原本住在多倫多的我,心想多倫多緯度較高,晚上是有點冷,但還算可以,LA 緯度較低,應該會比較熱,但我沒想到這邊是靠海的城市。早晚溫差大,所以我沒有帶的全是夏天的衣物,在公車站等轉車時,差點沒冷死我,冷到一整個脾氣變糟,開始碎碎念了起來,公車上冷氣也開超強的。

回到飯店附近,我們又在中國戲院前拍起地上名人所留的手腳印,特別的有看到吳宇森、還有唐老鴨的唷。天色已晚,打道回府,洗澡後還不睡,看電視的看電視,打電腦的打電腦,不過隔天一樣很早起啦~
 
*名人手印。

下篇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