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051.jpg


這是照片是在恆春市中一間廟宇旁的大石上所拍攝的,我們在這面詩句前討論老半天,到底上頭寫的是什麼?依照上頭的痕跡,當初應該刻印上去的,隨著時間的風化,有點斑駁掉了,後人再以朱紅顏料重描字樣,但很顯然寫錯了一些字。

前人用了一些草寫的字樣,可能是字樣太過斑駁,難以辨認,所以後人誤解為其他字。如光緒戊寅元旦變成「光堵戊當元旦」,作者「梁燕」變成「梁蕪」.....XD

因為整篇詩文都沒有標點符號,所以研究很久,最後拍下來,回家拜孤狗大神,得到解籤詩一首↓

清朝總兵梁燕恆春八景詩云:「貓鼻龜蛇峙海邊、三台高聳入雲巔、龍吟雨化潭心月、虎嘯風清岫口煙、牛背躬耕歸野徑、馬鞍誰著出塵鞭、千秋洞鑑封猴績、雄振東南半壁天」

指的是貓鼻頭、三台山、龍鑾潭、虎頭山、赤牛嶺、馬鞍山、猴洞山以及關山,共八處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